拍大片,赚大钱 《阿童木》欲夺全球21亿票房(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拍大片,赚大钱 《阿童木》欲夺全球21亿票房(3)
2009年11月03日 01:45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看电影,前面近十分钟的广告你是不得不看,因为这不是电视广告,你手里也没有遥控器。另外观众在大片开场前的期待中,处于兴奋状态,一般不会太排斥。但是这类广告却是水涨船高,最近有些商业大片的贴片广告,已经到了每条100万元。

  王中军:“如果你只拍一千万的电影,也不可能有十条贴片,这个关系是一样的,就跟你卖房子一样,你说你盖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你就卖了十万一平米,你就成本很低卖很贵我觉得基本没有这个可能,电影跟这个,我觉得跟房地产或跟其他行业是很像的,你想卖得好的东西成本也相对高。”

  2、植入式广告

  这是目前颇为推崇的一类,将产品及企业信息隐藏在电影的情节和画面中,达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让受众更加容易接受。最经典的莫过于《手机》中的宝马车段落:一学校学生偷偷出去玩,12个女孩同挤一辆宝马车返校被抓。这个段落在幽默的同时,把宝马车内部空间的宽敞表现的淋漓尽致,观众印象非常深刻,体现了产品的卖点诉求。

  3、电影形象使用授权

  一部成功的商业大片往往能在观众里形成很好的口碑,那么利用电影视觉元素,制作成企业的电视和平面,或者做成产品包装等,可以达到四两拨千斤的宣传效果。

  电影《风声》与东易日盛的合作就是资源置换,东易日盛推广的活动就叫“风声水起”,利用电影《风声》的各种视觉元素作为活动的推广利器,而东易日盛利用自己几十个城市近百家店面、500余块户外广告,以及各城市主流报纸、网络、小区活动等广告资源,为电影《风声》做了推广宣传,华谊省却了一笔不菲的推广费用,而东易日盛免费赢得明星归,可谓双赢。

  4、衍生产品

  从美国的动画大片《变形金刚》到《忍者神龟》,再到现在的《阿童木》,各种以动画人物为形象的儿童玩具,就成了电影的重要衍生产品,而其他如DVD、电视播映权等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尽管有这么多收入来源,但是中国商业大片却是刚刚起步。

  王中军:“贴片广告这个在电影衍生产品里头,虽然是占了一定比例,但在中国电影的主要回收还是在票房,中国电影回收的能力非常单一,由于知识产权保护等等问题,它的延续产品能力都比较弱,像VCD,电视播映权。”

  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拍大片是市场逼出来的

  这些大片虽然极尽奢华,但是也饱受批评,其中一个观点就是大片对中小投资的电影进行了挤压,让电影市场处于畸形发展状况。

  在当今的电影产业中,中小型投资电影日子确实不好过。不过,拍大片,赚大钱,就真的那么好赚吗?其实对于中国的电影市场来说,拍大片都是市场逼出来的。

  中国大片是在夹缝中寻找机会,每年我们从好莱坞进口20部大片,可是这20大片就占据了中国将近一半的票房市场。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虽然现在才有20部,但是这20部是不得了的20部,它占了你整个电影总票房的50%,今年可能稍微好一点,因为国内电影更强一点,几年来基本上都是50%这样一个比例。”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