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虎年挂历曝光 首页"李白"组合踢走朱军董卿(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虎年挂历曝光 首页"李白"组合踢走朱军董卿(3)
2009年11月27日 14:4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双人照改为三人照

  从2008年开始,由于上榜主持人的队伍在不断扩大,因此挂历编排方式从单人照改成了双人照的形式。而因为人数继续扩大,2010年主持人的编排方式除了三对主持人是双人照外,其余的都是三人照。

  挂历探内因

  白岩松首次成“一哥”

  央视主持人挂历之所以备受关注,正因为从中能发现,在新的一年央视主持人的新排位。“一哥”、“一姐”的称谓代表着在央视的绝对地位,而历年来,1月的人选就被称为“一哥”、“一姐”。

  2010年,白岩松和李瑞英取代了2009年的朱军和董卿。这已是李瑞英第三次荣登1月,她自然成了央视无可争议的“一姐”。而白岩松则是首次登上“一哥”的宝座。

  新闻类主持人霸占18席

  2010年央视挂历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新闻类主持人占据主导地位。33人中,有18人是新闻类主持人,这也完全体现了央视今年改版提出的“新闻立台”的理念。

  在前5个月排位中,除了朱军和董卿外,其余四个月的主持人均是新闻类的。

  此外,综艺主持人占5席、少儿和体育主持人各占4席、生活类主持人占2席。这样的比例分配,恰好与今年央视改版的理念相吻合——新闻立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