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妮又哭又笑抽疯像猩猩:不疯魔不成 “谋女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闫妮又哭又笑抽疯像猩猩:不疯魔不成 “谋女郎”
2009年12月10日 13:58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8年来,闫妮的人生从没有如此忙碌,一大早起来就要拍杂志、拍广告,通告满到连女儿功课都管不上。只因为,她现在是让整个演艺圈都羡慕的“谋女郎”。虽然她自嘲是“年纪大的‘谋女郎’”,但张艺谋依旧对她高分赞扬。

  “‘谋女郎’有个特点——不疯魔,不成 ‘谋女郎’。” 闫妮说。

  8年前,曾见面却不相识

  电影《三枪》开拍一周后突然换掉原定女主角王小华,在副导演尚敬(电视剧《武林外传》导演)的推荐下,闫妮火线进组。很多人以为她因为是张艺谋老乡而抢下角色,但闫妮说“直到进组这天,我和张导才算是正式见面。”

  第一次见到这位著名的陕西老乡,她心里还有点发慌,“他一开口跟我说陕西话,我就踏实了。”她跟张艺谋开玩笑说,“以前的‘谋女郎’都是一个顶一个的漂亮,我长得不好看,不要因为我而玷污了‘谋女郎’这个称谓。”

  张艺谋却问:“为什么?难道你年轻时候会不好看?把你年轻时候的照片拿来看看!”后来,闫妮把照片拿给张艺谋看,没想到老谋子居然说:“挺好看的呀,怎么才见到呢!”

  “其实,一直都是我见到他,他没见到我罢了。”闫妮回想起来,应该在2001年的某个电影节上见过张艺谋,那时她还在空政歌舞团,刚刚主演了第一部电影《公鸡打鸣母鸡下蛋》。“他就坐在我前面再前面的那一排,他旁边是章子怡,应该是《我的父亲母亲》那会儿吧!和我一起去的女同事还特地向他要了签名,我这人害羞,就算人在面前,也没跟他说话。”

  闫妮自嘲不是最好看的“谋女郎”,也不是最有新闻点的“谋女郎”,但绝对是最自信的“谋女郎”。“刚开始做演员时,我觉得自己条件并不是突出那一类。可现在,我比以前更自信,不用在乎年龄问题,自信是可以让人变得更美丽的。”

  几个月,又哭又笑撑过来

  在《三枪》里,闫妮扮演的是客栈女老板,因为和小沈阳所饰演的角色“有一腿”,结果遭到丈夫“买凶杀人”,引发了一连串悬疑中带着爆笑的故事。

  不得不提到《武林外传》中的女老板佟湘玉,同样是喜剧,同样是女老板,闫妮却说:“此女老板不是彼老板,相同的只是身份,但不同的太多了,最大的不同就是导演。”

  如果说当年演佟湘玉是一场马拉松,那么2个小时的《三枪》就像是一次短距离赛跑,拼的是爆发力。在这场演出中,闫妮需要时刻找出最疯狂的自己,不疯魔,“做不成‘谋女郎’!”

  她印象最深的,是一场老板娘醉酒撒泼戏。导演只是大致跟她说了一下“发酒疯”的样子:拿着酒坛子坐在炕上耍酒疯,又哭又笑,双手拼命拍打着自己。然后一声“action”,闫妮就开始“发疯”啦!连着哭闹了十几分钟,她演到快没力气了,也听不到导演喊“停”。最后,她只能无助地坐在那里唉声叹气,“唉唉唉”接着就真哭了。看到闫妮实在撑不住,张艺谋才终于叫停,还学着闫妮刚才的动作,打趣说“闫妮,我就是想看你还能怎么抽风?你最后已经像大猩猩一样……你心里是在说,‘怎么还不喊停呀’,是这意思吧?”《三枪》是一部悬疑喜剧,考验闫妮的却是哭戏。有一场小沈阳所饰角色被射杀之后的哭戏,因为张艺谋自始至终没说一个“好”字,她用不同的方式哭了17遍。“我把我一辈子能哭的方法都用了,整整几天眼睛都是红肿的。”

  她甚至不知道张艺谋最后用了哪种哭法,“我都忘记是怎么哭的了,那几个月就是又哭又笑过来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