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躲开旧情人 称霸09唱片销量榜首闻讯惊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依林躲开旧情人 称霸09唱片销量榜首闻讯惊呼
2009年12月1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依林为《花蝴蝶》苦练鞭舞,助攻专辑大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今年少了劲敌、前绯闻男友周杰伦发片,蔡依林(Jolin)《花蝴蝶》专辑以13万张在2009年销量排行榜顺利夺冠,也是唯一一张破10万张的专辑。飞轮海《越来越爱》销量6万张居次,罗志祥《潮男正传》、王力宏《心.跳》均以5万张并列第3,梁静茹《静茹&情歌》4.5万张抢进前5强。

  台湾“苹果日报”消息,根据取得的台湾地区数家唱片公司业务报表,从今年元旦开始计算发片歌手的专辑销量,王力宏、罗志祥因去年12月才发片,也列入排名,经交叉比对查证,确认蔡依林《花蝴蝶》登上年度冠军宝座,不在台湾的她昨闻讯惊呼:“什么?第1名?谢谢大家,明年一定再战舞台。”

  CD市场萎缩 6年流失22万张

  但相较她2003年翻身代表作《看我72变》的35万张,6年内她的CD销量流失22万张,显示民众收听音乐的方式在改变。第2名的飞轮海仅6万张,证明CD市场萎缩,飞轮海昨说:“好成绩是鼓励,会继续努力。”

  与王力宏并列第3的罗志祥,近年因人气上升,销量1张比1张进步,《潮男正传》去年第9,今年续卖攻上季军,因此他对市场信心喊话:“虽然萧条,但还是有机会重新开始。”

  从第6到第10名,分别为陈绮贞《太阳》4.4万张、王若琳《Joanna&王若琳》4万张、新艺人家族《信心地图》3.3万张、萧敬腾《王妃》3.2万张、苏打绿《春日光》3万张,销量前10名的歌手,只有蔡依林破10万张。去年冠军是周杰伦的《魔杰座》,卖了15万张。

  NO.1 蔡依林

  专辑名称:《花蝴蝶》

  销售量:13万张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