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西游记》春晚爆红 网友建议央视学习(图)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87版《西游记》春晚爆红 网友建议央视学习(图) (3)
2010年01月15日 15:52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西游春晚 更像一场首映晚会

  《齐天乐》是《西游记》剧组在1987年春节前夕录制的一档特别节目,以联欢晚会的形式向观众介绍《西游记》5年来的拍摄情况,据说是在当时的央视播出,但是网友几乎都没见过,一经贴到网络,立即引来了万千追捧。一开场,各路神仙菩萨、妖魔鬼怪,“在花果山乐队的伴奏下”,踏着《运动员进行曲》鱼贯而入。因为是录播,演员们时而穿戏服,时而着便装,彼此穿插,现场出现了神仙与凡人共处一室,妖怪和菩萨欢聚一堂的奇妙景象。中途,如来佛一脸正气地询问众仙:“唐僧师徒何处?何日才能到我家?”此时,唐僧一个箭步走到如来跟前:“这得看导演的安排!”网友“紫叶”忍不住跟帖感叹:“没想到当年剧组还这么幽默,这些语句,也太‘欢型’了嘛!创意者脑壳够‘烂’,强!”

  当时《西游记》的拍摄已临近尾声,第二年,一部称霸荧屏20年的经典作品问世。有网友表示:“在今天看来,这台晚会更像是《西游记》的首映晚会。”还有人把它与现在的电影首映式做比较,“今天的众多电影首映式,如同走马灯般你方唱罢我登场,其中却没有多少让人过目难忘的内容,这个《齐天乐》实在是经典!”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