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吁请冯小刚老师别玩“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吁请冯小刚老师别玩“印象”
2010年01月19日 10: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媒体报道2010年冯小刚将担任广西南宁防城港市大型海上实景演出《印象·北部湾》项目的艺术创作总监。不过据冯导的助手张先生介绍,只是接到了邀请,尚未最终确定。

  谁都知道,张艺谋已经“印象”了好几次,继2004年“刘三姐”成功后,趁热打铁打造了《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大红袍》。去年11月,陈凯歌又答应做《希夷之大理》的实景演出。再算上冯导,三个大腕导演被集体“印象”了,难保游客不产生审美疲劳。

  建议冯导别轻易接这活儿,哪怕报酬再高也不值当。你做得好,人家说是拾人牙慧,是跟风跟得聪明而已;做得不好,那是摆在桌面上自毁名声。从城市而言,除了巨额投资,还占地200亩,要是不能由此招揽游客,赚个盆满钵满,估计会被戴上“糟蹋纳税人的钱”“破坏环境”的帽子,至少算是不环保。说不定像明星代言伪劣药品广告,到时候冯导您跟着受连累。

  其实“印象”系列已经开始赔钱(从《印象·西湖》开始,包括《印象·海南岛》《印象·大红袍》),因为游客图的就是个新鲜劲儿,过了就不再人头攒动轰轰烈烈。作为游客,要了解当地文化,一个演出永远比不了走街串巷、看博物馆来得更有意思更自由更休闲。那么冯导干吗还要重蹈覆辙,把自己放在可能被恶搞成“馒头”的风口浪尖呢?

  □黄亚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