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笑匠闹荧屏 赵本山郭德纲周立波谁能赢到最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三笑匠闹荧屏 赵本山郭德纲周立波谁能赢到最后?
2010年02月01日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春节够热闹,好戏连台,贵在丰富。十多来年赵本山一个小品一统江湖的单调日子早过去了,北京出了个郭德纲,上海又冒出个周立波,都是厚积薄发几十年,终成叫好叫座的大笑星。本来,今年春晚想邀三人齐聚,但郭德纲和周立波心里都各有小九九,谁也没答应,岁末年根才亮出各自的撒手锏,守住大本营才是男一号,不去央视给本山大叔当配菜。这样好,这样的春节热闹,三大笑星,狭路相逢,各自有绝活,亮高招,荧屏PK,有福的是观众。

  郭德纲早拜年

  撒手锏

  《郭县令轶事》

  杀伤力

  穿古装 搞喜剧

  郭德纲和于谦这对配合默契的相声搭档主演的62集古装情景喜剧《郭县令轶事》今晚7:30在天津卫视首播,郭德纲演县令,于谦则是他身边一个净出馊主意的师爷。平时说相声俩人一逗一捧的格局也有了变化,郭德纲说在电视剧里,于谦这回算报仇了,靠着贿赂编剧,老有机会欺负他。

  郭德纲和于谦合作过《相声演义》、《小房东》等电视剧,但是对手戏不多,主要是郭德纲的独角戏,对于这次两人“真刀真枪”对上了,郭德纲说,“大伙总觉得我老欺负于谦,在台上总损他,谦哥长得又貌似憨厚,能博取很多同情的目光,其实这是误解。这次谦哥算是报了仇了,他演的师爷‘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又好出馊主意,闯了祸就跑了,我演的忠厚县令总得给他圆事,所以我都怀疑谦哥是不是和编剧串通好了,借这个机会报仇呢。”而于谦则表示,“我跟编剧可没有‘潜规则’,因为剧中这个县令能力不行,所以师爷才给他出主意,县令的执行能力又差,出了事就赖师爷,师爷不是反一号,而是正面人物。”

  《郭县令轶事》故事讲述的是在古代某个县城的衙门里,住着郭台郭县令的父母和妻子一家人。衙门里的于师爷和三个衙役同他们一起生活,并料理衙门的日常事务。郭台作为一县之主,他为人,敢于为老百姓办事。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他使尽了各种不合常理招数,来化解矛盾。因此,还不时的还被当事人误解,被人嘲笑并搭进自己的钱财。郭县令在处理各种案件时也不时地将自己的家庭卷进当事人的矛盾中而不能自拔。

  郭德纲表示,“这已经是我连续第四年出演情景喜剧,主要是老百姓找乐子。这个戏延续了过去的风格,不是涉案剧,也没有行凶杀人的儿童不宜镜头,所谓的推理也就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谁把张家的酱油拿走了这种小事,老百姓过日子哪有那么多人命官司,其实主题也就是一个和谐。”这部戏起初的剧本并不尽如人意,很多过于书面的台词,最严重的甚至一集差7分钟的戏。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就是,一帮老搭档在一起临场发挥,用行话叫“现挂”。郭德纲说,62集中有一半的包袱都是这样即兴创作出来的。一帮老朋友经常在拍摄的时候乐得不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