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春晚小品临时抱佛脚 林永健穿岳母衣服上台(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宏春晚小品临时抱佛脚 林永健穿岳母衣服上台(2)
2010年02月20日 15:4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四位主创揭秘——

  张振彬:艺品人品成就新小品

  小品《美丽的尴尬》的作者、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副团长张振彬是黄宏多年来的老搭档,尽管经历过春晚的风风雨雨,但阴历二十八换剧本也是头一遭。张振彬用“艺品人品成就小品”来概括他的感受。

  张振彬说:“换作别人,可能会随着小品一起告别春晚了,可是剧组不但让黄宏上,而且还安排在黄金时段,这是对我们所有演职人员的信任。”

  张振彬说,尽管这个作品有脚本,“但基本是翻新了一遍。”3天里,其他演员还能稍事休整,可是张振彬与黄宏一起奋战到最后一刻。张振彬连道具的事儿都操心:“三十那天,舞台上背景板油漆都没干,我还提醒他们上台后小心点儿……”

  林永健:台上穿的是岳母衣服

  “干吗呢、干吗呢、干吗呢?”“破了相啦!”……当林永健操着大家熟悉的津腔出现在春晚舞台上时,现场的轰动效果透过电视荧屏都能感受得到。

  林永健与本报记者聊起今年的春晚经历,紧张之余也不乏轻松幽默:“今年我原打算春节小休一下,接到黄老师电话时我正在睡觉,立马就穿上衣服出发了,救场如救火呀!”

  在小品中林永健扮的是“老太太”,他向记者透露小品中穿的衣服是岳母的:“我岳父母今年从沈阳来北京过春节,衣服还是小舅子给我送过来的。”临近年关,商场都关门了,道具师没有找到适合林永健穿的老年妇女衣服,林永健就想到了岳母。一通电话,岳母赶紧在家里找了四五件,最后那件淡绿色的毛衫和粉紫色马甲 “幸运入选”。永健说,岳母看春晚时还和家人开玩笑呢:“我虽然没上过春晚,但我的衣服上了,我也算半个春晚人吧?”

  金玉婷:最后关头成救兵

  虎年春晚对于金玉婷来说可谓一波三折,本来她已做好了暂别的准备,可在最后关头被紧急拉入黄宏作品中,这让金玉婷的实力再一次得到证实。

  《美丽的尴尬》中的3位演员黄宏、巩汉林和林永健是合作过多个作品的老搭档,金玉婷作为他们当中的新面孔,而且是小品中唯一的女演员,所承受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3天我啥都没想,就想着小品和我的角色,就想着怎么把节目表演好。”当晚演出结束之后,黄宏特别握住金玉婷的手,一再感谢她出色的表演。

  巩汉林:儿子用电脑做合影

  《美丽的尴尬》有一个道具,是黄宏与戴着假发的林永健的合影照片。据介绍,这张照片是黄宏和林永健临时在影视之家照的,然而这张用普通数码相机照的照片,想放大却有点儿虚,为此巩汉林特意安排自己精通电脑的儿子上阵,把这张照片进行了精细的PS,最后才呈现出了舞台上的那张合影照。

  主任记者 林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