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病症多”:赵本山叹息王菲失声刘谦成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病症多”:赵本山叹息王菲失声刘谦成悲剧
2010年02月21日 09:10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的《捐款》被网友评为今年最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开场的大型歌舞、结束时的《难忘今宵》、赵本山的小品、郭达蔡明的小品、宋祖英的独唱、戏剧联唱……今年的春晚在中规中矩、不痛不痒中落幕,这台阵容庞大、耗时日久,延续固有模式、几乎没有创新的晚会在一些观众看来可能就是“一句话的事儿”。虽然春晚在喧嚣中已经尘埃落定,而它制造的话题却在升温,广告门、假唱门……连绵不断的话题甚至有可能持续一整年。虽然早已经习惯了“春晚并不完美”这个永远的评语,但是今年春晚还是让人们大跌眼镜。据一网站做的调查显示,今年春晚满意度仅为两成。昨日记者盘点了一下,发现今年的春晚确实病得不轻,实在是到了必须开处方的地步了。

  第一种病

  本山大叔无奈

  一声叹息

  病症:历来赵本山的春晚小品都是让很多观众拍手叫绝的,但很多看了今年春晚的观众都会有一个感觉,赵本山的小品一点都不好笑。说实话,《捐助》的题材还是不错的,可惜包袱节奏有严重问题,而且作为语言类节目语言提炼缺乏亮点,再加上其中的植入性广告太明显,引起观众反感。在小沈阳一句“明年的今天再见了”就匆匆结束,不得不让人一声叹息。看完整个小品,似乎没有一句台词能够让人记忆深刻,相比本山大叔之前的作品,看不出有哪一句能够成为今年的流行语。

  小品花了大量时间在渲染白大爷为钱大爷捐错钱、坏了自己相亲的事而委屈不平,可直到故事结尾,白大爷才有一句“你俩要真能成的话,就当我随礼了”,白大爷思想突然转变因缺少必要铺垫而让人不可信。两个大爷对捐错钱的矛盾是整个戏的主线,对这一主要矛盾的解决应当做到水到渠成,而不应不明不白。21分钟多的时长,为何连主要的戏剧冲突都解决不好就匆匆打住,原因就是过于追求搞笑和过滥地植入广告破坏了剧情发展的完整性。

  处方单:本山大叔,你还是多歇息吧!

  如今的赵本山已非往日的赵本山了。如今的他不但功成名就,而且身家数亿。作为一个大型公司的董事长,他的心思不会单纯到仅仅是演戏了,他主要的心思应该在公司的发展上,所以这几年春晚带谁上都是事关新的一年的娱乐产业链的,仅去年春晚火了小沈阳,那整个一年的各种综合收益就让赵本山公司赚了个盆满钵满。所以,今年春晚带谁上就是个问题,所以才弄巧成拙出了《捐助》的漏子。

  赵本山精力严重出现问题了。去年赵本山在上海住院人人皆知,这些年老赵确实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摊子越来越大,每年的活没少干,那么多现场演出、拍片、排节目,虽然那么大的公司不见得什么都要他亲自干,但主要压力还在他身上,公司的高层决策主要在他,他个人的影响太大,对公司的发展显然有致命的影响,去年他生病肯定体会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在积极地补救,因此也影响了春晚的创作。

  春晚小品已经不是赵本山的主要作品了。赵本山现在每年的作品很多,从固定的剧场、巡回演出、电视剧作品、电影作品、电视栏目、各类宣传等等,虽然不是每个节目都是他亲自出演,但演员出身的他喜欢亲力亲为,所以公司其他演员单飞都受他影响,他都会关心一下。由于他本身不是职业经理人,所以比别的公司的经理人要累心得多。尽管春晚小品是他的战略性产品,但却不是核心收益产品,所以慢慢地已经淡出,尤其与以往的搭档分手,更是场面难收。

  综上几项分析,赵本山应该淡出春晚、也可少演戏了。也可以说随着央视春晚的寿终正寝(网络春晚与其他卫视的春晚已经逐渐取代其独家地位),与央视春晚共同成长、走向巅峰的赵本山小品也该退出历史舞台。而要欣赏赵本山的艺术,已经不能局限这个春晚了,他的作品已经广泛渗透在电视剧、电影和各个本山剧场中,一个艺术大师除了有巅峰代表作,也有其他影响,在赵本山的影响中有他的众多徒弟们。所以,明年赵本山最好不要上春晚了,另外从赵本山个人健康和公司发展的前途着想,赵本山也应该退出演员的事业,至少淡出,除了董事长,再弄个什么“院长”当当也不错。如果不退出就真的有点对不起观众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