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游》备受争议 90后力挺唐僧师徒都有“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西游》备受争议 90后力挺唐僧师徒都有“爱”(2)
2010年02月22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帅哥唐僧文艺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帅哥唐僧文艺腔

  陈司翰扮演的唐僧是新版《西游记》的一大突破,被很多观众封为“最帅唐僧”。而在网上,网友们也认为不乏雷点,“唐僧虽貌似年轻,教育起人来喋喋不休,像个老头,不像一代佛学宗师,口气还温柔得像个女人,眼神也很温柔暧昧”;唐僧的台词也很“崩溃”:“阿弥陀佛,白骨精,你对王子一往情深,岂不也是你这身体对前世的依恋吗?”如此文艺腔“雷”倒一批网友。此外,网友对唐僧撑伞表示“看不惯”,“骑着马还撑着伞,这唐僧是去取经还是去公费旅游啊?”

  主创答辩

  孙悟空比以前更细腻了

  新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饰演者费振翔出身梨园世家,和老版中的六小龄童一样有戏曲功底,4岁学猴戏,在京剧舞台上演了20年孙悟空,曾在美国参演现代音乐剧《MonkeyKing》(《美猴王》),资历不浅。接受采访时,费振翔一肚子话要说。提到网上评价他的表演为“有妖气,无灵气”,不由得连珠炮似的一番激辩,言及网友总结的众多雷点,更是有些气愤,称“网友的想象力比我们丰富”。

  4岁学戏,京剧功底扎实的费振翔坦言其实要把孙悟空演得和六小龄童有所区别是难事,而现在网友们反倒认为他演的孙悟空太生活化,不如六小龄童有“猴气”。费振翔回应说:“说白了,我跟六小龄童都是‘戏曲猴’,同样的师傅、角色,演的是同一出戏,学他不太费劲。但老版的孙悟空戏曲痕迹重、太脸谱化、已经不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刚拍的时候,我是很困难地挣脱这种程式的,因为按‘戏曲猴’的方式演,就和唐僧八戒沙僧很不搭调,他们都没有一点戏曲功底,是现代人的表演方式,于是师徒四人走在一起,显得我很二。”费振翔在美国演音乐剧时曾塑造过完全颠覆国人想象的孙悟空,一身皮衣配金色球鞋,出场时甩着尾巴,一副很屌的样子,那是符合美国人想象的孙悟空,很张扬很强大。音乐剧的经历开阔了他的思路,领悟到演孙悟空可以有很多路子,于是这次,他吸收了周星驰对内心戏的表现力、张卫健等“港猴”的活泼,外加京剧武生表现时张狂的一面,虽然戏曲身段已经不适应现代戏,但可以把六小龄童很有精气神的眼神摘出来,希望观众觉得新版猴王很人性,很可爱。

  在剧情方面,费振翔认为新版《西游记》和老版相比更丰富更细腻了。“我小时候是听评书看西游长大的,对老版情有独钟,但也在心中留下了许多问号,因为老版的剧情很简单,很多问题没解释。比如说孙悟空,为什么大闹天宫时如此强大,可取经途中打个妖精都要请菩萨帮忙?难道是他本事小了?在新版中有了解释,展示了孙悟空内心的变化,因为被佛法感化后渐渐有了慈悲心,不是因为他弱了,不能打死他们,而是希望妖怪也能被感化。”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