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两会:名嘴堵明星 崔永元迟到倪萍"封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追踪两会:名嘴堵明星 崔永元迟到倪萍"封嘴"
2010年03月04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崔永元迟到被抓“现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年的两会上,来自文艺、体育界的明星委员们都是一道特别的风景,明星们的提案和参政议政水平,也备受各界的关注。前几年部分明星的提案曝光,引来不少网友的质疑,更出现了如影星巩俐递交“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提案而被批只有“小学生水平”等争议性话题。

  在刚刚开幕的今年两会上,明星委员们又在关注什么呢?他们参政议政的水平有没有提高?我们在这里不妨晒一晒他们的提案,看看明星们是否已从“务虚”跨越到“务实”。

  ●宋祖英 版权立法

  宋祖英今年以素妆出席两会,她的提案是制作权与版权方面的问题。以她为首,她希望联合音乐界的专家一起讨论版权、制作权等问题,希望国家在这方面能够立法。

  ●杨澜 引导社工

  著名主持人杨澜的提案是,希望政府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来从事社会工作,做社工也有助于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借助这样一个契机,也可以让社会组织更加健康地发展,有利于政府职能的转变。

  ●海霞 广电下乡

  央视主持人海霞的提案是,希望借助村村通和信息工程,使我们的广电事业在偏远地区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使那里的兄弟姐妹们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党中央的政策和国家的发展变化。

  ●韩红 基础教育

  韩红的提案有两个,她的想法更多的是希望国家对西藏基础教育等方面有更多的关注。一个提案是希望在基础教育方面有所改善,还有一个提案是提高孤儿月生活补贴,帮助他们完成不同时段的学业。

  ●朱军 残疾人用车

  央视一哥朱军今年的提案是关注残疾人用车问题,现在国家在这方面已经有了一些规定,但是标准不统一,给残疾人带来了不便,希望这方面的管理、服务能够更加规范化。

  ●黄宏 创作环境

  小品演员黄宏的提案是,人们需要精神食粮,金融危机给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机遇,但是能否有一个良好的文化创作环境很重要,所以他希望国家能够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