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委员提案: 朱军发上万问卷 关牧村忙送钱(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盘点明星委员提案: 朱军发上万问卷 关牧村忙送钱(4)
2010年03月11日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牧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慈善型

关牧村:让助理赶紧给他们送钱

提案内容:关于特困家庭重大疾病的救助问题。

信息来源:媒体报道

出炉过程:

  关牧村对记者透露,之所以关注这个方面的问题,是看到媒体报道一对兄弟得了脑脊椎炎,母亲不堪重负自杀了,父亲卖了新盖房子,卖了5万块钱,带着两个孩子到北京看病,住着地下室,捡着破烂。“我看了特别难受,当时我让助理赶紧给他们送一万块钱去,让他去了解情况,然后我就写了这个提案。因为我看见不止一次这样的报道,报纸的慈善版面,电视台的《共同关注》,我特别关注这方面的节目,所以我提出这个问题,看是不是由红十字会或医疗机构提供机会减免这些费用。很多贫困家庭得了这种病是没办法解决的。政府、医疗机制、社会基金团体三方面救助这些特别困难的孩子和家庭,这样可以减轻贫困家庭的负担,给他们基本的生命保证和生活保障,体现我们和谐的社会,体现社会没有忘记这些需要关注的人群。”

  在写提案的过程中,她接触了很多这方面的例子,也询问过很多红十字会的朋友这个提案有没有必要提。得到肯定后,她才开始调查研究。还有一个山东的朋友告诉她,他们有一个地方几乎每个村庄都有这样的事情,一旦家庭中一个人生了大病,一个家庭跟着遭殃,东借西借。

同道中人:崔永元

  小崔今年提交的众多提案里,有一条就是如何帮助灾区孩子生活。他说:“灾后我又去了两次灾区,有一次是参加一个学校的开学典礼,一名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拄着拐杖的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孩子问我:叔叔,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看见我点头后,他就高兴地扔掉拐杖,一条腿蹦着到课桌前拿出纸和笔!其实在地震后,像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有的甚至还失去了亲人,我非常关心他们以后的生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