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高层陈志云被捕 TVB高度重视新闻滚动播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无线高层陈志云被捕 TVB高度重视新闻滚动播报
2010年03月12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TVB电视互动新闻滚动播报该事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TVB四名雇员涉嫌贪污被廉政公署带走“协助调查”,同时被拘捕的还有节目总监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和男艺员宁进。

  昨日,香港TVB的四名雇员被香港廉政公署带走“协助调查”,当中赫然包括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还有节目总监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和男艺员宁进。TVB方面昨天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了此事,但不愿多谈内情,只称“四位雇员涉及若干嫌疑贪污行为,已经停止四人的工作,并尽力协助廉政公署的调查”。他们究竟所犯何事?坊间流传有两个版本,一是在近期制作的大型节目中有贪污行为,二是在免费电视牌照发放一事上涉及行贿,但都未得到证实。

  【事件回放】

  TVB发声明称四人被停职

  昨日上午,TVB先是证实有3名雇员被廉政公署人员拘捕,其中一名是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昨日中午,TVB电视互动新闻滚动播报,指公司高层陈志云以及另两名高层被捕。TVB外事部总监曾醒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暗示,“其他被拘人员职位都比陈志云低”。

  到了昨日下午,涉案人士增至4人,曾醒明证实,除了陈志云外,被调查的另外三人分别是节目总监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男艺员宁进。TVB方面向羊城晚报记者发来传真,证实有四名员工被廉政公署调查的消息:“廉政公署于今晨(11日)展开一项调查行动,事件涉及若干嫌疑贪污行为。本公司有四名雇员与此调查有关;本公司已即时暂停四名雇员之权责及工作,有待此事件之发展。”在声明的末尾,TVB方面还特地强调:“此事件绝对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作,及对广大观众与客户的服务。本公司定会履行企业及公民责任,尽力协助廉政公署调查。”不过尽管如此,TVB的股价还是应声下跌,跌幅达百分之二。

  陈志云于昨天下午在廉政公署人员的陪同下,回到TVB电视城进行取证调查。当时,一辆由北角廉政公署总部开出的银灰色小型货车驶入将军澳电视城,身穿便服的陈志云从车上步出。现场有大批记者围堵采访。混乱中,陈志云一言不发地与廉署人员走入电视城。据悉,在陈志云被调查前,刚刚于前晚录制了新一期《志云饭局》节目,采访对象是冯美基。陈志云在前天曾更新了博客,但该文目前已经撤下。

  【艺人不作评论】

  汪明荃

  正在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汪明荃,对于陈志云被捕一事表示“震惊”,又说陈志云平时对待同事很好。被问到此事会否影响公司员工的士气,汪明荃称不清楚情况,所以不作评论。

  陈法拉

  陈志云爱将、TVB当家花旦陈法拉表示,已经通过新闻报道得知事件,“因为暂时还不知道事件的发展情况,所以不方便多说,不好意思”。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