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云涉嫌贪污追踪:年薪450万还借生日敛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志云涉嫌贪污追踪:年薪450万还借生日敛财(图)
2010年03月16日 10:4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志云涉嫌贪污追踪

  因涉嫌贪污被调查的前TVB总经理陈志云,虽已被香港廉政公署获准保释,但事件引发的震荡仍然持续。昨天,香港同行向记者爆料,随着调查的深入,牵扯进这个漩涡的艺人越来越多,马浚伟、佘诗曼等已被邀请到廉政公署“喝咖啡”,而陈豪、林峰、黄宗泽、廖碧儿等也卷入其中。

  有消息称,廉署调查人员已全面进驻将军澳电视城,TVB旗下近百名节目监制及艺人已接受调查。在这期间,TVB为配合调查,曾一度“封城”,禁止一切媒体进入电视城采访。

  年薪曝光

  若遭起诉损失惨重

  据TVB2008年年报显示,2004年升职为业务总经理的陈志云,若按年薪约400万至450万港币估计,5年多来单是薪金已超过2000万港币,加上他平日出席商业活动及当其他公司股东等,总收入更是丰厚。

  据廉署指出,陈志云涉嫌收取利益以令密友丛培昆的公司取得外判合约,另涉贪污而向艺人压低出场价。此次陈志云面临起诉,有法律界人士预计,如果官司耗上两年,诉讼费可高达500万港币,换言之,已被停职的陈志云一旦被起诉,损失将会非常惨重。

  生日敛财

  陈志云借机收大礼

  据一位TVB员工透露,根据TVB规定,20万港币以上的外判合约须经招标程序。但之前怀疑陈志云没有按照规定,交由亲信开设的广告制作公司负责,再判给其他公司,从中抽取利润。多年来其获得的合约,加上向艺员压价所得,涉及金额达千万港币,直到上周陈志云等人被抓,此事才最终水落石出。

  这位员工说,TVB所有职员或高层收受的礼物价值不能高于港币500元。不过,陈志云每当大节甚至生日或搬家,却能收到价值超于500元限额的贵重礼物。据知当中有超万元的名牌包、新款手机,甚至现金或家具及电器。陈志云每年生日必大搞派对,意不在庆祝,主要是借机会大收大礼,收到的新款手机更数不胜数,甚至可以天天换新款,以配衬不同颜色的衣物。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