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使"乡村爱情"拍摄地致富 驴车车主月入3千

2010年03月24日 09:03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毛驴车主的驴车自从拉完“刘能”之后身价倍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乡村爱情故事3》是赵本山“乡村爱情”系列作品的第三部,该剧播出后引发了收视热潮。昨日,记者了解到,“乡村爱情”的拍摄地辽宁开原市的象牙山村,也成了旅游热门。这个之前年人均收入仅7000块的贫困村,因为本山大叔的到来,现在年人均收入变成了几万元,脱贫致富了。

  早在《乡村爱情故事》第一部开拍的时候,赵本山经过多次考察,选中了位于象牙山脚下的这座村庄,这里的环境除了与剧情比较相符之外,地理位置距离老赵的家乡莲花镇也非常近。据悉,有些原本村中就有的场景,赵本山也是能用就用上,尽量不去改动村中的环境。而为了剧情的需要,他还亲自选址,盖了一栋现在最火的旅游景点——“王大拿”的办公楼。而据村民透露,“我们当时看中的除了他的号召力,还希望电视剧播出后有广告旅游效应。”而赵本山也保证,一定会拍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如今,村民们底气十足地说:“拉驴的都富了。”

  驴车车主月入3000

  剧情:《乡村爱情3》刘能坐驴车去乡里告长贵,刘能让毛驴车主对乡领导喊冤。

  现实:毛驴车主的驴车自从拉完“刘能”之后身价倍增,如今已经变成了专业的观光旅游车。驴车车主借助《乡村爱情》赚了不少外快,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拉游客比干农活赚得多,一个月就收入3000元。

  大脚超市规模扩大

  剧情:《乡村爱情》中谢大脚家的超市。

  现实:以前也是个小卖店,拍完戏就延用成为了大脚超市,卖点纪念品。不光超市的招牌和摆设与剧中一样,就连老板娘也有几分相似,“自打赵本山剧组在店里拍完戏之后,生意就越来越好,规模也迅速变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