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娜病逝众星惋惜 回顾“红粉传奇”美艳一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狄娜病逝众星惋惜 回顾“红粉传奇”美艳一生(图)
2010年04月02日 09:18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狄娜原名梁帼馨,出身书香世家。1962年加入影坛,先后以超性感造型接拍《七擒七纵七色狼》等电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昔日艳星、传奇女子狄娜昨被证实已于3月31日离世,享年65岁!昨天下午,狄娜的儿子马天如在香港某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不过马天如并未现身,由狄娜的朋友陈先生出席发言。陈先生在发言中证实狄娜离世的消息,直言离世原因主要是身体功能衰竭。记者会上也同时分享了狄娜在病时坚持完成的最后作品《电影———我的荒谬》。据悉,狄娜身后事及之后的所有安排,均有待其家人决定。

  戴着太阳眼镜出席的陈先生,在记者会上表示今次是以私人朋友的身份发言。记者会上首先公开马天如的声明。声明中透露狄娜于3月31日上午11时10分离世,同时转达了母亲临走前对传媒传达的一番期望,最后表示:“妈妈不愿意有任何公开的殡殓仪式,她想大家记得她生前的‘谈笑风生’,而不想大家看到她死后的‘目无表情’。”对于死因,陈先生在接受访问时,直言是身体功能衰竭,已经病了好几年,但近两星期才入院,狄娜去世时其儿子一直陪伴在旁。

  生病过程

  2005年狄娜帮TV B主持《百年中国》后,发现患上子宫癌,接受切除肿瘤及子宫手术。那次手术成功,但后来再发现不寻常细胞,2009年3月动手术,连带切除膀胱。而此次手术也引致肠道受细菌感染发炎,神志不清,接着再开刀两次,情况越来越坏,肺部有积水,肠道也出现两个洞,情况一度危殆。主诊医生用抗生素医好炎症,再开第四刀,把肠道驳回,手术长达21个小时,后又转入深切治疗部。随后才恢复清醒。

  2009年6月底,狄娜离开医院回家继续休养,一直未曾公开露面。

  2010年3月11日,有周刊拍到狄娜一身病人装束再次入住医院。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