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演唱《饮水思源》作为抗旱公益晚会主题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演唱《饮水思源》作为抗旱公益晚会主题歌
2010年04月02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主题歌《饮水思源》2日在北京录制完成,这首由成龙演唱的西南抗旱救灾之歌将在3日晚首次与观众见面。

  成龙4月2日进行录制,4月3日就要在晚会上演唱这首歌,对创作团队和成龙本人都是不小的考验。成龙希望通过这首歌曲,激励每个人将心中的大爱融在小小的行为当中,“对灾区人民来说,每一滴水都弥足珍贵,我们每人节约一滴水,那汇聚起来的贡献也是很大很大的。”

  多年来,成龙一直在从事公益事业,并在工作、生活中一直践行着自己的公益承诺。这次西南旱灾再次警醒了国人节约用水的意识,而节约用水对成龙来说早已是一种习惯。据成龙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每次活动结束,成龙都会提醒观众将没喝完的水带上继续喝,即使喝不完也可以用来浇树;成龙自己每次有喝不完的矿泉水,也都会提醒助理帮他带上。

  汶川地震时,王平久为灾区人民写过一首《生死不离》,那首歌陪伴着灾区人民和时刻关注灾区的全国人民度过了无数个艰难的日夜。然而在写《饮水思源》的时候,王平久却说:“我不想把《饮水思源》写成《生死不离》的凄厉,她应该是温暖的,从容的。”

  《饮水思源》由王平久作词,严艺丹、刘佳作曲,已被锁定为4月3日《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的主题歌。

  公益晚会将由云南卫视、广西卫视、贵州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广东卫视、天津卫视、山东卫视、凤凰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凤凰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广传媒等十几家媒体进行播出报道。据晚会总导演介绍:“之所以选择《饮水思源》作为本次晚会的主题歌,不仅是因为歌词的温暖大气,更是因为这首歌曲并不重于呼吁爱心,而是重在弘扬爱心,这与晚会‘我们在行动’的主题也是不谋而合的。”(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