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钱女星章子怡掉线 范冰冰居首闫妮跻身前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最值钱女星章子怡掉线 范冰冰居首闫妮跻身前三
2010年04月09日 15:0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7日,范冰冰盛装参加2010-2011巴黎SONIA RYKIEL秋冬发布会。 中新社发 乐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的电影市场飞速发展,国内哪些女明星最具票房价值,又用什么标准来衡量?

  几年前,“四小花旦”——章子怡、赵薇、周迅和徐静蕾曾在国内名噪一时,被视为艺术和票房的双重保证。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四小花旦”的名号逐渐被人淡忘,相反,谁能带来高额票房才是业内最关心的问题,“票房价值”也逐渐成了走红程度的代名词。

  本报近日统计发现,如今的中国影坛,最具价值的女明星正在重新洗牌:闫妮、孙俪、徐娇等人迅速闯入,干得风生水起;赵薇、周迅和范冰冰组成的 “铁三角”成为中流砥柱;相反,章子怡、徐静蕾等“老牌名宿”则急流勇退,开始角逐幕后。

  针对本报 “最具价值女星”排行榜,记者采访了上榜女星、投资人、影院经理等各方人士,面对中国女星的“价值”,他们达成如下共识:中国电影目前主要还是在靠男明星在支撑,但广阔的本土市场将为女明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

  一位投资人预言,随着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中国女星越扎根本土越有望提升价值,从“绿叶”变成真正的“红花”指日可待。

  ●统计标准及范畴

  统计范畴:内地女星及其作品(以上映时间为准,未在内地公映的作品不纳入统计)

  统计标准:第一女主角得5分、并列女主角3分、女配角2分;作品票房超过2亿得5分、1亿-2亿3分、0.5亿-1亿2分、0.5亿以下1分。

  统计·新人进榜

  范冰冰高居榜首闫妮跻身第三名

  本报按照上述标准统计最近一年(2009年4月至今)中国内地女星的代表作品及其票房,发现范冰冰高居榜首,堪称“最有价值女星”。

  最近一年,范冰冰因有《十月围城》、《麦田》、《非常完美》和《未来警察》(上映中)四部作品在国内上映,一共得到26分,同时累计票房为4.6亿,两项都是排行榜最高——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统计标准的科学性。

  紧随其后的是周迅,最近一年因有《风声》、《孔子》和《苏乞儿》三部影片上映,得到23分,累计票房3.8亿,两项数据均是排行榜第二。

  相比于范冰冰,周迅虽然名列第二,但“含金量”更高,因为范冰冰在《十月围城》、《非常完美》和《未来警察》三部作品中,都不是绝对主角,对票房只起到了“辅助作用”;而周迅在《风声》和《苏乞儿》中都是绝对主角,只有在《孔子》中戏份较短。

  值得一提的是,“佟掌柜”闫妮因主演《三枪拍案惊奇》和《斗牛》闯入排行榜,两项数据都居第三位。三四年之前,闫妮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电视演员,现在忽然跻身中国最具票房价值的女星前三名,不能不说是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发展而创造出来的奇迹。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