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称《山楂树》改编动机不存 斥编者十分"白"(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原作者称《山楂树》改编动机不存 斥编者十分"白"(2)
2010年04月20日 10:4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静秋”在片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指责 :不懂故事

  发起人:艾米

  理由:《山楂树之恋》会拍成《我的父亲母亲

  艾米表示,顾小白删掉了小说中两次接吻的情节,还号称是删减无关紧要的部分,这让她很愤怒:“顾小白完全没有看懂故事。如果电影编剧把性的内容都压榨没了,把所谓性的接触都删掉了,那么这个故事还剩下什么呢?只剩下老三在生活上对静秋的帮助,那可能真的搞成《我的父亲母亲》了。”

  顾小白回应:

  拍成《我的父亲母亲》的可能性是零

  顾小白表示,他对《山楂树之恋》目前的拍摄进程不是很清楚,但他很明确地认为,《山楂树之恋》一定不会拍成《我的父亲母亲》,“既然她已经把版权卖了,怎么改就跟原作者无关了,那么多伟大的作家,苏童、莫言,都把小说交给张导来做,也没见他们完了之后再质疑编剧和导演的。”

  顾小白说,从艺术形态上说,电影和小说本来就不可能完全一样,如果硬要追求每一个细节都和原著一致,要么是自己改编,要么就像琼瑶一样在签订改编合同时,注明哪些能改,哪些不能改。对于是否与艾米勾通,达成理解,顾小白直言:“我现在很怀疑这些博客是不是艾米写的。如果是艾米的意思,我真的觉得没有必要沟通,因为实在很无聊,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对这件事进行公开回应。另外,我想建议艾米,下次在卖改编权的时候,可以像琼瑶学习。”记者 王琼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