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否认找刘涛借飞机:嘲笑我的人素质低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秦海璐否认找刘涛借飞机:嘲笑我的人素质低了点
2010年04月26日 15:18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嘲笑我的人素质低了点”、“和新导演合作就当我扶持电影产业吧”、“名我有了,钱我从不缺”、“女明星的照片不能信,P和不P完全不一样”、“漂亮女人都是睡出来的”……光是看这样的一句句话,很多人的感觉是五雷轰顶,再看看说话的人秦海璐,更多的人觉得她是哗众取宠博宣传。

  采访秦海璐那天她凌晨5点在鞍山赶戏,我中午打电话给她之前,她刚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说嗓子发炎了。我们聊了很多,从正在拍的电影到平时用什么护肤品,从她的“败家”到刘涛的嫁入豪门,秦海璐给我的感觉一如几年前我采访她时一样,爽朗、大方,有问必答,答之必尽,和很多假装圣女的女明星相比,她更生活也更真实。

她把拍电影当成爱好

“名我有了,钱我从来不缺”

  记者:你正在鞍山拍《钢的琴》,这次又是和新导演合作,为什么会接这样的戏?

  秦海璐:这个片子的导演是张猛,之前曾拍过《耳朵大有福》,他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辽宁老乡。其实这个本子是二三年前我在上海电影节当评委的时候看到的,当时我和韩国的郭在容导演都觉得挺有意思的,郭在容还为他在釜山电影节争取到了一些钱。我是觉得这个故事很有意思,男主角是鞍山钢铁厂的下岗工人,他老婆和他离婚,女儿说:“谁要给我买台钢琴我就跟谁。”他为了争取女儿,就自己轧钢做了一台钢的琴,整个过程很有趣,也很心酸,而我扮演的是男主角身边的一个女人,可以说是他的姘头吧,一直默默支持他。

  记者:听你讲这个故事很有趣,但是这样的片子票房不可能好,而且里面有很多敏感的东西,很可能连正式上映的机会都没有,你不觉得拍这样的电影是种冒险吗?

  秦海璐:我一直挺冒险的,哈哈哈。你说得对,这些我们都清楚,但我们整个拍摄都是很高水准的,很用心地拍。其实我觉得现在大众的审美都还停留在很表面,看电影就是为了买娱乐,就是为了买高兴,其实还可以有更深入的一些感受。我们在表现形式上很轻松很黑色幽默,例如葬礼上我们很严肃地演奏《步步高》,希望能够用这种影片试探下市场,让大家接受。其实现在电影院放的电影类型都很单一,没法提高观众的认识高度,其实这些就是要多看,量多了就能改变质。

  记者:说其实都很容易,但娱乐圈是很现实的,你不怕这种小众的电影把你越拍越边缘化吗?

  秦海璐:其实想明白了就好了。这些年也一直有人找我拍商业片,但是我一直选择和新导演合作,因为我觉得现在的电影不好看,导演都是没有生活的,他们的电影里只有商业元素和植入广告,丢掉了电影的本质。而新导演的第1、2部电影通常都是真诚的,用心拍的。坦白说,我的家庭条件不错,名我有了,钱我从来不缺,我就那么点爱好了,我拍新导演的电影就当我扶持电影产业好了,别人掏钱买电影票支持,我就拍新导演的戏支持吧。我还是喜欢做自己喜欢干的事。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