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难掌控命运 自爆:那些人都是端着枪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难掌控命运 自爆:那些人都是端着枪来的
2010年04月28日 11:16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人物周刊封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要成名

  哗——,10米长的红绸在京剧舞台上宛若游龙。舞动它的刀马旦正是十几年前的秦海璐。

  “报考时,她提供了这卷录像带。据她介绍,那是她去日本演出时的作品,那卷长绸堪称当时的全国之最。”时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主任王明亚已经退休,但对那段难忘的招生经历仍记忆犹新。

  1996年,中戏分别在北京、杭州、大连设立招生考点,这也是中戏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在校外招生。临行前,系里老领导嘱托负责招考的王明亚:教学有没有成果,生源是关键。

  “那年冒出的‘青衣’真是一拨拨的。”曾在中戏96级担任过一年班主任的王丽雅说,“青衣”在这里是指影视剧里的女主角。“秦海璐给我的第一印象像个日本女孩。白白净净的、单眼皮、头发盘得很高。”

  无论中戏还是其他演艺院校,考试形式与内容大致相仿,主要分为朗诵与表演。

  老师们掌握了一条秘诀,“把两个暗自中意的考生组合一块,让他们表演时相互碰撞,擦出火花。”王明亚快乐地说。

  由于来得太晚,秦海璐只能独自表演。“我们让她把3个互不相关的动作合理串起来,编演一个小品。”王丽雅记得,那天秦海璐的表演再次让人眼前一亮。

  在北京考点收获的有来自南京的梅婷,舞蹈根基颇深;性格内秀的袁泉,由湖北京剧团派到北京进修,为了上中戏,家境不富裕的她不得不偿还原单位3万多元的培训费;

  还有打架子鼓时,腕力灵活、富有乐感的章子怡,让笃信“艺术灵性本相通“的王丽雅一眼相中。

  她念念不忘曾黎。“曾黎考试当天肠胃不好,脸色蜡黄。即使这样,我也认定她是多年不遇的大青衣。”

  “还有赵薇、涓子、杨乐乐,那都是在我们这儿通过三试后,又去上了北电。”王丽雅挨个“点兵点将”。

  “男生里面,山东小伙王东辉那个精神、帅气!可惜他的性格与学习方法不适应中戏,后来没能通过一学年的甄别期。文化课考分高的属刘烨,考了338分。他那会还在长春星星艺术职高上高二,为进中戏费了一点周折。我们感觉他的形象气质不错,根据他的独一特长——打篮球,安排他作了一个表演。”说时,王明亚从包里摸出一份“96级本科入学考试成绩登记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