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片戛纳首映巨星捧场 韩寒出场引爆笑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贾樟柯新片戛纳首映巨星捧场 韩寒出场引爆笑声
2010年05月18日 14:07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入围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贾樟柯导演新作《海上传奇》,法国时间5月16日下午举行了首映礼。电影节艺术总监与大使福茂、法国女星茱丽叶·比诺什都特意前来捧场。

  《海上传奇》通过18个人物的讲述,表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从前、现在和将来。虽然这是一部类似纪录片的电影,但是在2小时18分钟的放映过程中,全场观众都沉浸在影片营造的恢弘气氛中。在纷乱的历史片段之后,韩寒的出场代表了上海新一代的出现与希望,他幽默且真挚的讲述方法顿时引发了观众的阵阵笑声。

  电影放映完毕后,茱丽叶·比诺什还激动地与贾樟柯、赵涛拥吻,向他们表示祝贺。

  国外媒体表示,影片内容很有吸引力,而且不难理解。法国著名影评人米歇尔·傅东认为:“这部影片用笔恢弘,用准确但简洁的手法,讲述了近一个世纪来的中国历史和成百上千万人的生活。这是一部小小的纪录片,同时又给人巨大的发现,很令人感动。即便那些不了解中国历史的人,也会猜测并被其中每个人的具体经历,比如家庭问题,爱情婚姻问题所感动。”

  首映礼上,贾樟柯自己解释说:“这部电影中采访了18个人物。我拍电影12年来,一直都在拍中国的当代社会,但我越拍越觉得中国现实的问题都跟历史有密切的关联,也越来越觉得电影是能够把埋藏在内心的复杂感情讲述出来的方法,也是人类聆听彼此最好的工具。”

  而首映后的庆功派对上,六大电影节主席以及伊朗大师级导演阿巴斯均出席助阵。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表示:“没想到贾樟柯会这样拍电影,他的艺术实践又往前进了一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