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娘”刘著自揭19年成长经历 被淘汰后最想休息(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伪娘”刘著自揭19年成长经历 被淘汰后最想休息(2)
2010年05月24日 09:16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著童年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著19年成长经历揭秘

  “我特别反感‘伪娘’”这个词,伪娘是那种想装女的,但自己不敢穿女装。刘著不是,他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而且从生理到心理都非常健康。”坐在记者面前,刘爸爸侃侃而谈,戴着眼镜的他成熟稳重,仅从外貌上看,看不出他与刘著的一点联系。论长相,清秀的刘著更多遗传了妈妈的基因。刘著的爸爸妈妈都是在重庆上的学,妈妈是重庆幼师毕业的,毕业后回南充工作至今。刘著在南充出生长大,从出生到成长,儿子19年成长中的点滴,在父母眼中,就像刚刚发生的故事一样。

  小学

  最讨厌的事是理发

  1991年1月9日,刘著出生在四川省南充市,出生的时候6斤4两,不胖也不瘦。刘著小学就读于当地的涪江路小学,妈妈在当地一个幼儿园工作,刘著小时候被妈妈带在身边。对于园里的东西,他唯独对手风琴十分感兴趣,刘妈妈说,从那个时候开始,儿子就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

  刘妈妈告诉记者,刘著读小学的时候,最讨厌的是有人给他剪头发。读一、二年级的时候,刘著留的是平头,头发长出来之后,每一次给他理发都很不高兴,就想着把头发留长一点。反正刘著从小,头发就比同班的孩子还长一些。

  初中

  头发和女孩差不多长

  到初中之后,刘著进入当地的南充九中。刘爸爸告诉记者,上中学后,刘著最喜欢两个组合,一个是S.H.E,还有一个就是钟欣桐。在刘著的卧室里,贴满了阿娇和S.H.E的海报。

  刘著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除了阿娇,还有就是张柏芝。他觉得这两个人的五官都很精致,是他十分喜欢的类型。不过当记者提到这两人都有艳照时,刘著却笑着说:“关我啥子事嘛!”

  差不多从初三开始,刘著的头发就和女生差不多长了。当时学校要干涉,不过因为刚好快毕业了,刘著顺利带着一头秀发从南充到成都,进入川音附中报到。

  高中

  压岁钱全用来买音响

  “他的个性很倔强。”在妈妈眼里,儿子认准了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放弃。而且答应了大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刘著从小就喜欢钢琴,在他11岁的时候,父母用积蓄,花费了一万多为他买了一架钢琴。这架钢琴,一直伴随着刘著考入川音附中。

  基本上,刘著不上课时就喜欢宅在宿舍里,用电脑录歌玩。他把父母给的零花钱以及压岁钱积攒起来,有时会花费1000多元去买一支话筒。在刘爸爸印象中,儿子平日十分节俭,但只要是买和音乐有关的东西,从来不吝啬。有了高档话筒和好声卡,刘著就可以宅在宿舍里,忙着制作自己的原创或翻唱歌曲。

  川音附中毕业后,刘著在南京艺术学院和川音之间最终选择了后者,进入川音作曲系学习。在当年的四川省音乐类考试中,刘著的专业成绩排在了第14位,成绩非常突出。记者 冯伟宁 图/甘侠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