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山楂树》内情曝光 演员演技差跳河拍8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山楂树》内情曝光 演员演技差跳河拍8次
2010年05月27日 13:4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月前,距离湖北宜昌两小时车程的小县城远安突然“一炮而红”,只因张艺谋的新片《山楂树之恋》在此取景。在远安,记者遇上了一位当过两天群众演员的三轮出租车司机傅师傅,提到自己跑龙套的经历,这位53岁的男人一脸兴奋,“我拍的那场戏就站在老三旁边,我们一起坐船,到时候电影里肯定有我。”傅师傅还带记者实地探访,揭秘那块鲜为人知的隐秘取景地,包括老三常常坐船的码头,两人最常约会并促使感情升温的凉亭,以及两人时常散步的河岸边……而从这位群演的口中还得知,两位新人尽管清纯有余,但经验却不足,演技实在令人头痛。

地点 码头

诞生 张艺谋亲自指挥搭建

场景 跳河拍了8次

  记者跟着热心的傅师傅先是穿过了几段乡间小路,再沿着鸣凤沮河走了好一段,爬上堤坝之后,沿着几格看起来很新的木头阶梯走下去,踩上了湿润的泥土,又顺着坡往下,终于在穿过树丛后看到了《山楂树之恋》中多次上演老三与静秋离别场景的码头。傅师傅指着记者脚踩的码头,又指指河对岸一模一样的码头说,“这两个码头都是剧组自己搭出来的,张艺谋亲自来选了好几天才选中这里,又亲自指挥搭建了足足一个半月呢。”

  一站上码头,傅师傅就滔滔不绝地讲起了那天拍戏的情景。那天在这个码头拍的是“老三”临走前要塞钱给静秋的那场戏,“老三”要在船还没靠岸时就跳下水,“这个跳水的镜头重复了八次,每次重来还都得换身衣服,就是‘老三’穿的那种蓝白条纹的海魂衫和土黄色裤子。”因为要不断重拍、不断换衣服,这场戏几乎用掉了整个上午的时间,傅师傅抱怨说:“我们二十几个群众演员演船上的乘客,一直看‘老三’在那里跳,跳到后来,我们都跟他开玩笑说,‘老三’你再跳不好我们都不演了。”

  傅师傅告诉记者:“张艺谋要求可高了,全场都听他一个人指挥,他说不行,‘老三’就得重跳,有时候‘老三’好不容易跳好了,但‘静秋’又出岔子,‘老三’就又要重跳一次。”他透露,这条河里本没有船,当时拍摄时剧组从宜昌借了三艘船来,“一艘是‘老三’和我们乘的船,另一艘是在对岸的,还有一艘要负责在‘老三’跳失败后把他捞上岸。”

  “老三”的演技让群演都看不下去,而“静秋”的状况更糟。傅师傅透露,“剧组在这河边拍了足足五天”,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重复同样的镜头,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静秋”,他指指河对岸码头附近的三棵树说,“那天在那儿拍‘静秋’躲在树后偷看‘老三’,就这么偷看一眼的戏也拍了大半天,最后实在不行,张艺谋还亲自上阵伸着脖子给‘静秋’示范要怎么演出偷偷张望的那种心境。“我看他们都不怎么会演戏,导演一直不满意。”可见,大胆启用全新人的张艺谋,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和工夫在指导演员演戏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