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访《山楂树》外景地 张艺谋万元定制毛主席雕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密访《山楂树》外景地 张艺谋万元定制毛主席雕像
2010年05月27日 13:5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市区搭公车颠簸到景区。从景区搭摩托盘山到姜家庙村。徒步暴晒来到“山楂树”神秘的外景地……

  据一位爆料人透露,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剧组近来在三游洞景区的809老厂房取景。乘10路公车到了三游洞后,在烈日下等待路过的摩托车……终于,山路上看到了正在搭景,继续往里步行几百米,“第八中学”四个鲜红大字赫然出现眼前,毛泽东雕像挺立在操场中央,《山楂树之恋》中“静秋的学校”首度浮出水面!

  记者从村民和搭景工人处得知,施工已持续一个半月,剧组这两天就会开拍,“张艺谋来看过搭景的情况,我还和他一起吃了开机宴呢。”穿着印有“山楂树之恋”字样T恤衫的工人虽然满身脏兮兮,语气却格外自豪。

万元定制毛主席雕像

  山路尽头有一块居民聚集区,几乎每一户人家都在为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而忙活着。路口,四五个工人正搭建旧式房屋,建筑材料堆得满地都是。左手边,一间农家饭庄被贴上了“人民百货门市部”几个红色大字。右手边,村里的卫生站被贴上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八字口号,浅色的墙壁上依稀能看到原本招牌的痕迹。两边居民的房子,除了红砖小楼,其他都被贴上了灰色的布,再刷上看起来很老旧的深灰色油漆做旧。有村民指着两边的民居告诉记者:“本来都是铝合金窗的,被张艺谋他们搞成了木头颜色,那些贴瓷砖的外墙也被刷成灰的了。”记者看到有个二十出头的姑娘正穿着睡衣、拿着小铲子和钢丝球用力铲掉墙上贴着的小广告和门上的福字,一问之下才知道她也是在为张艺谋打零工,专门负责清理外墙上和门窗上的各种贴纸,据她透露,家里房子被这样改造是没有补偿金的。

  在姜家庙村的尽头,正是“第八中学”,村民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姜家庙小学,废弃了两三年,他们拍戏又重新再建的。”向第八中学大门内张望,操场非常开阔,两边各搭出了一个篮球架,操场边还写着“锻炼身体”、“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等标语。教学楼则是红砖建筑,墙上刷着毛主席语录。整个学校内最醒目的就是正中央足有三层楼高的毛主席招手雕像,热心的村民透露,“这雕像是从山下的一家雕塑厂里定做的,花不少钱呢,好像有个万把的样子。”学校的操场上还堆着些泥沙,教学楼前仍立着几把高梯,看起来虽有些凌乱,但整体上已经非常具有70年代的味道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