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猛夸老公"极品男" 娇嗔自称新婚未怀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少芬猛夸老公"极品男" 娇嗔自称新婚未怀孕(图)
2010年05月31日 0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港剧史上首部以“女超人”为题的爱情喜剧——《飞女正传》上周六晚(5月22日)刚落下帷幕,蔡少芬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高傲挑剔的“港女”梁巧芝,以及拥有完美外在条件与神奇力量的女超人Janet Bin。荧屏上的蔡少芬,渴望奇迹、渴求爱情,在人生跌至绝情谷底时巧遇神奇经历,遇上三段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而现实生活中,蔡少芬亦是“一个有经历的女人”,事业、家庭、爱情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却能历经险阻觅得有情郎,成为圈中人人艳羡的“张太”。

  还记得2007年底,这个大胆率真的女子““开先河”,将一封亲笔撰写的信传真到各大传媒,公告天下“我要结婚了”,更以“极品男”形容当时的准丈夫张晋;还记得2008年初春,在牧师和亲友见证下,这对经历4年零7个月爱情试炼的璧人,举行了一场简朴而渗满浓情的基督教婚礼。两人亦笑亦泪,互相发表真情宣言“爱你一生一世”,现场宾客齐齐撑开二百多把绿白色雨伞,寓意夫妻风雨同路。

  现在的蔡少芬,脸上满载被爱情滋润的幸福,微博上常挂着小夫妻俩“肉麻”浪漫的段子,更常被港媒传出“有喜有喜”的预言式报道。人生的最大乐事莫过于找到自己的最爱,南方都市报记者近日专访“张太”蔡少芬期间,也全程感受到她满溢的幸福。她对南都记者说,不必焦急打听她生儿育女的大计——她就像开了笼的鸟一样,藏不住开心事,将来真的有喜,大有可能以公告形式向大家报喜呢。

极品老公

这个世界没有极品,但他是最适合我的那个

  《飞女正传》播出后,蔡少芬惹来网上不少骂声,皆因她以“极浮夸”的演法,演活了曾被香港男人视为“公敌”的“港女”:她们身材正、样貌靓、眼界高、人工高、择偶条件更高———真命天子应是“极品男”。这是香港女孩的独特生态,蔡少芬演得麻辣,自然戳中许多人的神经。“抚心自问,我也有港女的某些特质,但没到那种地步!”她笑说。

  现代男女互相看不顺眼,寻寻觅觅另一半,一边是水中月,一边是镜中花,要找到自己心中的“极品”,谈何容易?蔡少芬婚前猛夸张晋是“极品男”,成为一时热谈。张晋是龙虎武师出身,论人气、知名度甚至收入,都比蔡少芬逊一截,“极品”从何说起?但在蔡少芬眼中,极品老公的标准不是旁人标榜的这些。

  “我想最好的男人是——— 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只是看你和这个人合不合适。我经常觉得,永远都会有更好的出现,或者读书很厉害,或者家底很好,或者自己又有本事心地又善良,但有时候对方好过了头,也会给身边人一种压力。我反而觉得,当你认识一个人的时候,(要看你)和这个人能不能交心,他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去面对人生的起起伏伏;在这个过程里,大家怎么互补、互相影响,令双方都有成长,这才是我的爱情观。常有人问我说,你叫你老公‘极品’,你是不是真觉得他是最好的男人?我说,这个世界没有谁是最完美的,但他是最适合我的那一个。我们一凹一凸,刚刚合适,在一起很舒服,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蔡少芬是心急大头虾女,张晋是慢条斯理男,两人出门逛街,女方总是心急催促出发,出门后才发现自己丢三落四,男方却总要收拾整齐才出门。蔡少芬是情绪大起大落之人,张晋却有大智若愚般的笃定。他们去杭州参加朋友婚礼,蔡少芬记错航班时间,气喘腿软赶至航空公司柜台前,发现闸门已关,她欲哭无泪;张晋提议扮“机场阿婶”滚地,让她破涕为笑……蔡少芬总能将夫妻俩相处的小趣事,像笑话般娓娓道来。专访期间,朋友急Call她喝茶聚会,但她已答应回家接老公出门吃饭,捧着电话的她流露小女孩的贪玩之心:“马上就来,马上就来!”

  她耸了耸肩,对南都记者说:“我就是这样的人,无论我多累,就是喜欢和朋友见面聊天,这是我充电的方式。我很感恩,我老公是很喜欢家庭的人,他能让我静下来,但不会阻止我去哪里。‘你去啦,和你的朋友去玩吧,但记得要注意身体,可以你就去,不可以就休息。’他令我觉得很安全、很舒服,他不会绑着我,但会控制我,因为我实在太不懂得控制自己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