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可凡批相亲节目"不要脸" 赵忠祥称马诺让人愕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曹可凡批相亲节目"不要脸" 赵忠祥称马诺让人愕然
2010年06月08日 10:0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曹可凡炮轰电视台相亲节目造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在沪开幕,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发展历程高峰论坛昨天上午也在上海举行,赵忠祥、王小丫、曹可凡以及一大批研究电视节目发展的专家齐聚一堂。让人颇有些意外的是,一向“有一说一”的学者们在本次活动中显得非常含蓄,对某些节目的批评也只是蜻蜓点水,而曹可凡却大胆直言,称“目前的许多相亲节目,为了收视率,不要脸!”引来一片哗然。而同时参会的《非诚勿扰》制片人王刚,则回避了记者的采访。

  “不是嘉宾说得好,是剧本写得好”

  电视节目的恶性竞争已经引起了全国的关注,这也是本次论坛的研究题目。不过论坛的前半段却让人昏昏欲睡,专家学者都是避重就轻地谈了目前电视节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曹可凡的发言让人颇为意外,他单刀直入,直接向相亲节目开炮。他表示,这些节目的嘉宾都是经过严格的挑选,都是一些签约的艺人、模特,然后说设计好的台词。“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不是一个介绍男女认识的相亲节目,它是一个情景电视连续剧。”“不是嘉宾说得好,是剧本写得好,以前是主持人念稿子,现在连嘉宾都念稿子了。”“我觉得现在最可怕的就是虚假的可怕,它提供了一个范例是现在什么都可以虚假,这个世界什么都是不真实的。”

  “不要脸就可以要命,要脸就没命”

  他还特别提到了马诺,他认为“宁愿在宝马车上哭,不在自行车上笑”这样的言论说出来,是电视媒体极大的悲哀。为了收视率,现在有些电视节目不要脸,“不要脸就可以要命,要脸就没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曹可凡还预测,相亲节目一年就会死得差不多,而目前各个电视台的模仿竞争,会让这些节目死得更快,抢得先机的会稍微占一些便宜。有趣的是,曹可凡的这一番开炮,实际上也是将老东家东方卫视的相亲节目《百里挑一》也顺带骂了一通。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我是主事者,我不赞成做这样的节目,做节目的宗旨应该是超越,而不是跟从。”曹可凡还对以张悟本为代表的专家节目进行了批评,他认为:“这些所谓专家可能是欺骗了广大的观众,但是作为电视人、制作人,为什么基本的评判力和观察力都没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