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无对白演妈祖“美到惊艳” 赵涛反驳冯小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曼玉无对白演妈祖“美到惊艳” 赵涛反驳冯小刚
2010年06月17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年几乎绝迹于大银幕的张曼玉,意外现身仅在画廊展出的实验影片中。前日,赵涛和张曼玉出演的实验影片《万层浪》在上海香格纳画廊放映。该片没有剧情,赵涛出演阮玲玉一角,张曼玉在该片中出演女神妈祖,从长江一路遨游到达出海口,最后“阮玲玉”和“妈祖”两人在现代的上海擦肩而过。有趣的是,当年张曼玉凭借关锦鹏导演的《阮玲玉》斩获柏林电影节影后,如今两位“阮玲玉”同台飙戏,上演穿越时空的一幕。

  实验片中的张曼玉:

  神秘惊艳的美

  白衣白裙的古装造型,在竹林飞升而起——这并不是张曼玉又一部武侠片中的场面,而是她在最新作品《万层浪》中现身的情景。

  跟张曼玉在《全城热恋》中仅仅客串一场不同的是,张曼玉在《万层浪》中拥有大量镜头,虽然她饰演的妈祖一角没有一句对白,但造型惊艳神秘,神情哀伤悲悯,片中,这位负责庇佑水上人家的女神先是沿着长江水以鲲鹏的姿态遨游于空中,以忧郁的眼光注视着大地和水面;继而她又出现上海浦东的摩天大楼间,以飞翔的姿态,出现在“阮玲玉”赵涛公寓的窗外。最后她出现在长江岸边,在一片水雾中若有所思地注视着江面上的帆船和渔民,画外音是时缓时急的鼓点。继而她转身飞升,消失在水边的竹林中,画外传来空灵的“魂兮归来,无远游兮”。

  当《万层浪》来到观众面前,它实质上变成了一个装置艺术,放映现场竖起9块银幕,观众身在其中可以体验到另类的“立体电影”的效果:往前看,你能看到张曼玉本人的表演,背后的银幕则在放映她的目光所看到的场面。

  赵涛反驳冯小刚:

  国外影展观众的掌声并不虚假

  前日赵涛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参与这次实验片/装置艺术的创作,会为今后的艺术工作开辟新的路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