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世界杯女主播回应"女版韩乔生":我负责提神(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世界杯女主播回应"女版韩乔生":我负责提神(3)

2010年06月25日 13: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谈自己

第一次生活里只有世界杯

  新京报:八年前沈冰客串主持的韩日世界杯曾经引起了不少的争论,你刚开始出现在节目里时也要面对一些质疑声,其中包括一些非常苛刻的要求,你自己会感到委屈吗?

  王梁:刚开始会,而且觉得挺冤的。比如认为我不具备专业知识,光聊球员绯闻。其实在节目里足球专业的部分不归我管,而我也从没聊过什么绯闻,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球员绯闻!但是我确实会引入一些足球技战术以外的话题讨论,比如说足球文化,赛前运动员准备的小花絮,场上球员人性化的解读等等,因为世界杯本来就是一个大文化概念,并不仅仅是64场球而已。有时候我说话少,让三位男嘉宾多聊技战术,有人会觉得我在那冷场很傻,可有可无。我加一些柔性的内容进去,加一些女性化视角,又有人觉得我话太多,打乱了他们听评球。世界杯就是这样,在一个狂欢的节日里,所有人情绪的闸门都打开了,而且喜怒哀乐也会比平时极端许多。平常心对待就好。我现在可以很坦然地去面对了。

  新京报:你之前是主持影视文艺节目的,这次主持世界杯应该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吧?

  王梁:是。世界杯开始之前压力很大,每天很早就醒了睡不好,唯恐自己把节目搞砸了。因为从工作的层面上来讲,毕竟是我完全陌生的领域。看了很多资料,相关球队所在国家的风土人情的片子啊书啊什么的。到现在上直播前,还要拿一摞厚厚的资料看,毕竟我负责足球技战术以外的部分,又要和足球专家一起聊,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是挺多的。不敢有丝毫懈怠。

  新京报:现在你的世界杯生活是什么样的?

  王梁:现在每天睡四五个小时,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不是在台里演播室和大家聊世界杯,就是在房间看世界杯。这是我第一次,生活里只有世界杯。

  新京报:你觉得这次主持世界杯,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梁:我更爱世界杯了,而且我忽然发现,当个超级球迷没准儿是件挺幸福的事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