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尔冬升:交给我的剧本不能有错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16日晚,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的尔冬升电影大师班上,导演尔冬升谈到了自己对剧本的一些要求。尔冬升说,交给他的剧本是不能有错字的。因为剧本的水准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编剧的水准,编剧应在核对清楚无误后提交。只有对自己严格要求,付出心血,才能做出好的电影。(记者 郎佳慧)

  【同期】导演 尔冬升

  我收剧本是不能有错字的。当我看那稿子的时候,我会前面因为你错字,真的是有的在香港,我会帮他改了错字,文法错的东西。那不能看的,我就扔回去给他,基本上那个剧本不会再回头。你交出去的剧本,你要先严格要求自己。那个剧本的水平出来就是你的水平,你自己看清楚才拿出去。当你写完梗概之后,1500字里面完成它,我看完之后觉得那个故事蛮有趣的时候,我就能问你拿一个顺场大纲。你可以从40场、50场戏,最好不要给100场戏。那个景是什么?雪山上面、沙漠的、城市的,其实我们很快就能估出来,那个戏大概预算是多少。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