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焦点影人”吴君如:只要一直拍 机会总会有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金黄的奖杯,琳琅满目的剧照,逾百部影视作品,一件件珍贵展品记录了这位香港电影人的传奇生涯。作为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焦点影人”,8月13日,知名香港演员吴君如在海港城出席相关主题展览活动。此次展览回顾了吴君如从出道至今所出演的电影作品及其历年所获奖项。吴君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回顾自己的演艺生涯感慨良多,希望能够继续创作好电影给观众。

  【同期】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焦点影人 吴君如

  我觉得这次做焦点影人,让我很意外,也很惊喜、激动,我想不到我从一个少女时代一眨眼过了几十年,做到现在演的阿妈和姑妈。电影节也给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回顾一下我这么多年的电影,回顾完之后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原来我和电影已经产生了这么浪漫的东西,这一次回顾展之后,我就觉得我应该再重新出发,再找一些好的电影继续创作。

  【解说】吴君如自1983年出道以来出演超过140部影视作品,是香港电影史上累计票房最高的女演员。1999年,她凭借主演的电影《洪兴十三妹》获得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2022年4月,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公布吴君如为本届电影节的“焦点影人”,电影节将设回顾展放映吴君如参演的10部作品,并出版专题特刊。

  【同期】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焦点影人 吴君如

  (这次)香港电影节,我们研究了很久,因为我到现在拍了(一共)140几部电影,就想这10部(电影)出来都很困难,因为它们都很有代表性,代表着不同的年代,也都(要)有从第一部开始到现在近期的一部戏。

  【解说】活动当天,不少香港电影界知名人士以及吴君如圈中好友等亮相现场,为其站台,并在电影海报上签名留念。吴君如亦不时在电影海报前驻足。回顾起自己的演艺生涯,她仍十分感动。

  【同期】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焦点影人 吴君如

  我一开始进来(这个展览)的时候,其实看到我们的剧照,以及刚进来的时候我内心都很感动,因为这些是我们的回忆,满满的回忆,所以我们好想邀请曾经和我一起演出过的演员,一起参与。

  【解说】在刚刚过去的香港金像奖角逐中,未能凭借作品《妈妈的神奇小子》成为金像影后,吴君如坦言自己并没有很失落,她同时称赞对手实力强劲。入行三十余载,作品过百,如今的吴君如明显比早期多了一分自信与坦然,她直言只要一直拍,拿奖的机会总会有的。

  【同期】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焦点影人 吴君如

  也不会很失落的,因为今年的对手都很强劲的,我觉得奖项这种东西总会有的,只要你一直在拍,总有一天你有机会拿的,可能因为我已经经历了很多事情,我也不会觉得很激动(或者)很失望。

  记者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