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易中天因错字成被告 马瑞芳称"这事很不靠谱"

2008年02月27日 15:43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07年9月1日,《百家讲坛》的名嘴易中天首次来到沈阳,在北方图书城总店举行了新书《品三国》的签售活动。 中新社发 zhangpeng0720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备受关注的重庆律师况力彬告《品三国》错误太多索赔2050元一案,近日在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开庭,从早上9时至下午3时,原被告双方进行了激烈的论证。原告在法庭上列出了7处以前没有公布的错误。被告称已掌握《品三国》50处错误,如《品三国》错误率在万分之一到万分之五之间,应被召回登勘误表。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况力彬新列出来的7条他认为的错误,包括了《品三国》第192页第4行“实际上‘将军起兵江东,豫州收众江南’”一句中,他认为对比《三国志卷三十五诸葛亮传》原文,易中天漏掉了“据有”、“刘”、“亦”四个字。还有在《品三国》第245页第30行中易中天引用的一副武侯祠的对联中多加了4个标点符号,况力彬称此举画蛇添足,应该还历史真实性。

  这样,加上此前曝光的10处错误,原告共找出了17处他认为出错的地方。

  被告上海文艺出版社法务主任廖恬在参加了庭审后,用了“激烈”二字来形容当时的情形,他说大家连续开庭6个小时,连午饭都没有吃。对于原告新列出的错误,他说所有被原告归入知识性错误的都不是真正错误。例如对联多标点的错误,“能认可么?”至于其他错误,廖恬表示要回到上海好好研究之后再给出评价,他认为原告自己都没有搞清楚到底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对的,乱七八糟凑在了一起。

  对于易中天成为被告一事,《百家讲坛》另一主讲人马瑞芳近日在博客里称,自己觉得这个事情很不靠谱,她认为原告不应该告作者,而且地方法院没有权力判断哪个字对或者错,她同时质问:“如果哪位作者的书或文章出几个错字,就到法院起诉,法院还受理,那么,全国以万计数的作家、教授,以百万计数的记者还能不能写东西?” 姜妍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