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杨振宁翁帆出席新书签售 两人手牵手大秀甜蜜

2008年04月29日 16: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4月26日,第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开幕,往年都要现身的“百家系”的领军人物于丹和易中天此次双双缺席,因新书《曙光集》签售而赶赴郑州的杨振宁翁帆夫妇一时成为书市最为闪亮的明星。两人在上千人的读者大会上,手牵手大秀甜蜜,而杨振宁也为在场的孩子们送出寄语,希望他们“不负今日”。

  翁帆扶杨振宁上讲台

  书市开幕首日,众多出版单位推出系列宣传活动,其中中国出版集团为六周年庆举办的读者大会是重头戏。虽然二月河因故缺席,但王立群、阎崇年、马未都、王蒙等人都准时出现在了现场。下午4时30分,刚下飞机的杨振宁和翁帆牵手走进现场。

  活动现场,杨振宁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外罩一件灰色西装。翁帆则穿着一件白色长外套,头上插着一支蓝发箍。当主持人报到名字时,体贴的翁帆先站起身,扶着杨振宁走上台。

  “其实我翻译的只是少数几篇,主要还是振宁的工作”,当被问及与丈夫一起出版《曙光集》一事时,翁帆显得很谦虚,她用略带广东音的普通话作答:“其实这本书我只是花了点时间去选择,挑一些振宁比较有代表性的东西。”送青少年四字箴言

  作为诺贝尔奖的获得者、著名的科学家,杨振宁在许多方面都有着权威的话语权。台下的上千读者,尤其是正在读书的小朋友,自然会希望杨爷爷能送他们一句话。

  他掷地有声地说出了“不负今日”四个字,他解释道,这句话是梁启超所讲,之所以要让大家记住这四个字,是希望今天的年轻人,能回过头去看看父辈们曾经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对比,就会深刻地认识中华民族所处的姿态,“现在是一个大时代,每一个人都不要辜负这个社会给我们创作的新机遇”。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