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一周年 赈灾大片《惊天动地》试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汶川地震一周年 赈灾大片《惊天动地》试映(图)
2009年05月12日 16:07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八一电影制片厂举行了再现部队官兵抗震救灾的故事片《惊天动地》的看片会。参拍部队和四川灾区群众代表共同出席了看片会。

  《惊天动地》讲述了某集团军摩步旅旅长唐新生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信中断,没有上级命令的情况下,毅然带领部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展开生死救援,并与后续赶来的大部队一起,奋力营救受困师生和群众,成功化解七顶山堰塞湖险情和化工厂次生灾害危机的故事。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感染了在场观众。

  为了拍好影片,著名作家柳建伟等创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采访,深入险象环生的地震灾区。编剧马维干、康丽雯、王戈洪等3个月十易其稿,并组成了3个摄制组,先后在四川绵竹、汉旺、宝兴、都江堰、北川和什邡等重灾区的20多个场景以及北京、河北等地拍摄。

  影片主创至今对当时在北川地震旧址拍摄的情景记忆犹新。当时,主演李幼斌、侯勇、巫刚前往北川。他们坦言:没有任何一处拍摄场景比北川的废墟更让人惊异和痛心。穿过了断裂的公路和严密的封锁线,北川的整个县城没有一点声音,偶然能听到一声鸟叫。那以前只能在灾难片里看到的场景赫然呈现在眼前,即使是这些铮铮硬汉,在拍摄过程中也数度落泪。侯勇说:“尽管在电视上看了许多救援场面,曾经无数次感动落泪。但站在一片废墟的北川县城遗址,仍非常震撼。”扮演秦副省长的巫刚说:“那里远比想象的要惨烈。我们的电影希望能告慰那些逝者。”

  八一厂厂长明振江表示,在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举行看片会,既是对这个特殊日子的纪念,也是对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情告慰。该片预计今年8月在全国上映,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记者 王轶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