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平谈张艺谋新片:我们要给小沈阳发挥的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伟平谈张艺谋新片:我们要给小沈阳发挥的空间
2009年05月13日 10:0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艺谋奥运会后的首部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已经定于6月10日开机,惊悚喜剧的戏种,还是老谋子首次尝试。昨天张艺谋的御用制片人张伟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直言,喜剧并不是张艺谋的长项,但是奥运会让张艺谋意识到了观众快乐是最重要的事。而在新片中,张艺谋将抛弃《黄金甲》中的“人海战术”,二人转以及电影网游将是他们冲击国际市场的新武器。

  对于奥运之后的首部影片,张艺谋一直在筹备的都是《金陵十三钗》,但最后却改成了古装惊悚喜剧片《三枪拍案惊奇》,并请来了小沈阳和孙红雷主演,其中小沈阳主要负责搞笑,孙红雷主要负责惊悚的部分。最后关头为何选择喜剧?张伟平直言奥运会让张艺谋的想法有了变化:“喜剧并不是张艺谋电影的长项,但是喜剧能让人快乐,我们愿意尝试,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给我们带来了创新的动力和魔力,我们越来越坚定做电影要把观众放在第一位。剧片是全球通用的一个成熟的类型,只要你拍得好,在全世界都通行。《三枪拍案惊奇》开机后,我们会对内地及海外市场做全面宣传,我相信影片会卖得很好。”张伟平同时透露,影片还将开发电影网游,跟着电影一起打进海外市场。

  虽然《有话好好说》和《幸福时光》中,张艺谋都尝试了喜剧,但张伟平却坦言,其实这两部喜剧是张艺谋如今的“反例”:“《三枪拍案惊奇》是张艺谋电影的一个全新的转型。我和张艺谋合作的第一部影片《有话好好说》,还有后来的《幸福时光》,都不是真正按照商业片路数打造的喜剧。《幸福时光》定位是文艺片,现在看来当时的定位是错的,如果定位在商业片上,赵本山的表演也容易发挥了,赵本山在文艺片里的发挥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这次我们拍喜剧片,就按喜剧、惊悚这个思路去创作,给小沈阳发挥的空间。”

  提到小沈阳,张伟平直言,这是冲击国际市场的新武器:“我们这次将做一种新的尝试,希望能够让中国电影在动作片上走出一条新路,不一定用‘人海战术’才能给观众以震撼。《三枪拍案惊奇》中将有动作,但是不强调‘人海战术’。这次我们要把二人转演员带入国际电影市场,充分发挥他们的表演才华。”瞿婧宇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