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誓做"票房老大" 《唐山大地震》锁定5个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誓做"票房老大" 《唐山大地震》锁定5个亿
2009年06月17日 09:59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今年华语影坛最受关注的两部大片《十月围城》和《唐山大地震》选择了同一天在上海电影节上揭开面纱,《唐山大地震》举行了影片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冯小刚喊出了跟《十月围城》一样的5亿票房目标,誓不把自己国内“票房老大”的位子让给陈可辛。

  “《唐山大地震》这部片子,唐山市政府给了我们6000万的投资,加上我们华谊自己的,一共有1亿多的投资,这让我票房压力非常大。我经常跟中军(华谊CEO)算账,1亿投资的片子,即使票房到了2亿,钱分完交完之后,对于公司来说还是赔钱的。现在我们的成本大约是1.5亿,我希望尽量控制在1.2亿,算下来,票房至少要到3.3亿才能保本。所以我希望这部片子的票房能够到5亿!”要知道,在冯小刚说出这番话之前,国内唯一一部喊出5亿票房目标的只有陈可辛的《十月围城》。

  昨天片方也宣布,影片将出IMAX版本,届时观众将在无比震撼的巨幕上看到冯小刚片中的地震场面,这将是国内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电影。虽然一部影片要转换成IMAX版本就需要上百万的成本,但冯小刚显然不放过任何一个赚票房的机会──“我希望IMAX能够给我贡献1000万的票房。”

  同时影片的档期和剧情也于昨天公开出来,冯小刚这次放弃了贺岁档而转攻暑期档,《唐山大地震》将于明年7月28日上映,而影片也抛弃了“搞笑”路线变成“感人”路线。故事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经历了这场天灾之后,经历的人生转折和内心变化。记者:瞿婧宇 实习 生杨欣薇 马骏 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