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片尾曲小“红”星称“不要太出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片尾曲小“红”星称“不要太出名”
2009年09月18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18日电 (记者 王穗)“我祈祷我努力,没有战火的消息;为自由为和平,为了梦中的安宁……”9月16日全国公映的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影片片尾曲《红》,让观众在悠扬动听的童声中回味影片的恢宏场面与感人细节。

  只闻其声,未谋其面的11岁演唱者宿雨涵,来自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记者近日与其谋面,了解到她用清丽纯美的歌声,为《建国大业》增添“红”色的背后故事。

  明星大腕零片酬、跑龙套、主动参演的热情造就了《建国大业》史无前例的关注度,“能参与这部国庆献礼大制作非常自豪。”宿雨涵的妈妈邓女士表示,“这要感谢《建国大业》音乐统筹和制作人刘礼民老师和电影的作曲舒楠老师。”宿雨涵从7岁开始就跟着专业老师学习唱歌。之后,就不断参加电视台各种演出,在这期间就结识了刘礼民。

  “平时来我这里录音的小孩很多,选定宿雨涵演唱《红》完全是看中她优质的音色条件。”刘礼民说,“在制作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音乐过程中,让宿雨涵演唱了开幕式的一首歌曲,得到了专家的认可。这次参与《建国大业》的音乐制作,正好《红》这首歌需要个女孩来唱,就想到了宿雨涵。”

  “舒楠老师写的《红》,就要孩子最纯最真切的一面,宿雨涵就是非常天然纯真的童声,音色纯净,对歌曲需要的情感状态把握非常准确。当时用很短的时间录完小样,舒楠听后非常认可,几经比较导演最终敲定她。”刘礼民说。

  “刚听到这首歌觉得非常好听,比我之前唱过的都好听,只用了几个小时就学会了。”8月初去北京正式录音,由于旅途奔波,“一开始发挥不好,舒楠老师一直微笑着鼓励我,不要紧张,就像唱给自己听一样。”宿雨涵说。

  “听说这是《建国大业》的片尾曲,许多明星参与,是一部国庆献礼影片,就好好练争取能上。”“电影里很多明星的戏都删了,即使选不上也没关系。”录制近百首歌曲的宿雨涵参加过很多比赛、演出,她用平常心对待《红》的结果。

  “雨涵这么可爱这么努力的孩子,我们应该给他机会让她实现自己的梦想。”《建国大业》作曲舒楠说。

  “他们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直到9月6日要我们去参加首映礼才知道选上了。”邓女士回忆,导演要求穿素面的红裙子,买了红布现做的,脖子上是一个朝前系的丝带,演出时导演往后一转,于是就成了在首映礼上看到的样子。

  9月10日,群星云集的首映礼上宿雨涵第一个出场,一袭红裙的她成为全场的焦点,《建国大业》作曲舒楠亲自为她钢琴伴奏。

  宿雨涵顺利地完成这部大制作的片尾曲,并且在群星荟萃的首映礼演出获得成功,成为《建国大业》繁星绚丽夜空中的一颗明亮新星。但与众多明星大腕零距离接触的宿雨涵和妈妈都表示,“不要太出名,不看重名气。”(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