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透剧情是万恶之源 观众不满找茬嫌没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风声》透剧情是万恶之源 观众不满找茬嫌没劲
2009年09月30日 09: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迅和李冰冰在后半段的情感交流戏,把一些女观众看哭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谍战大片《风声》的观影活动,大家给出的评分为84.7(满分100),这也是暑期档以来评分最高的华语片。《风声》中的群星、酷刑、悬念等多个商业噱头满足了各种“口味”的观众。虽然观众们对电影多多少少有些不满,但是整体评价都以赞誉为主,30位观众中只有3位给出的评分低于80。

  剧情精彩,剧透烦人

  “提前搞剧透是万恶之源啊。———88分”

  作为一部悬疑电影,《风声》设置了多个悬念,包括老鬼、老枪的身份以及如何传递消息等等。悬念的精彩就在于真相大白的瞬间带来的爽快,《风声》的节奏控制得当、有张有弛,所以当最后老鬼、老枪的身份依次披露时,很多观众都感觉过瘾。

  不过,影片上映前的浩大宣传也把剧情透露个一干二净,不少观众在看片之前都已经知道了老鬼、老枪是谁,所以爽快感就大打折扣。有位观众在调查问卷上写着,“媒体把真相都曝光了,真希望之前都不知道啊。”也许,片方今后再遇到类似情况,可以考虑换一种宣传方式,包袱不必全部抖个干净。

  真相揭秘,有强有弱

  “前面很给劲,谜底揭开后反而没劲了。———85分”

  真相的揭示和相声里的“抖包袱”类似,抖好了很给劲儿,抖不好就让观众感觉泄气。《风声》的“包袱”有好几个。老鬼的身份通过李冰冰和周迅的对手戏而交代给观众,这段戏台词密集、镜头运动有序、情感饱满,观影时还有观众看哭了。这第一个包袱算全片里揭得最漂亮的。

  老枪的身份在结尾的码头戏中给了暗示,这个包袱揭得中规中矩但是略微有些晚,不少观众已经提前猜到了。

  最关键包袱“如何送情报”,通过张涵予和李冰冰的茶话会进行全盘揭示,此时节奏变得软绵绵的,观众看完也难有相应的情绪发泄。这段戏完全没有之前古堡抓老鬼时的力量,这是全片揭得最没劲的一个包袱。

  - 观众找茬

  ●吴志国在阳台上唱《空城计》,李宁玉在隔壁的阳台扔香烟给他。画面给李宁玉正面镜头时,她把自己正抽的烟放在阳台护栏上,再把一根没抽的烟扔给吴志国。镜头反转拍李宁玉后背时,她扔烟的手中却另外夹着一根点燃的香烟。

  ●出现吴志国脸色特写镜头时,都能看见演员张涵予戴着隐形眼镜。(面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