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票房飘红:172位明星,拼不过一个"老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风声》票房飘红:172位明星,拼不过一个"老鬼"
2009年10月09日 14:4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很多观众买票入场看《风声》就是为了知道“老鬼”周迅的最后结局
《建国大业》的明星效应不容小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国庆长假,很多人的休闲方式是选择到电影院看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电影。虽然这八天内没有一部好莱坞大片上映,但广州本地票房仍然高达4456万元,远超历史同期,其中《风声》和《建国大业》两部献礼片就占了大约八成。让人有点意外的是,号称有172位明星坐镇的《建国大业》却以微小的差距输给《风声》,只能屈居亚军。

  火爆:下午6时已买不到票

  国庆又逢中秋,再加上近年影市的持续火爆,今年的“十·一”长假彻底变为“电影黄金周”。处于商业旺地的飞扬影城八天收获322万元,成为广州各大影院中的票房冠军。中华广场电影城、岗顶电影城和北京路青宫电影城分别以181万元、145万元和129万元紧随其后。其他老城区的电影院同样收获颇丰,各影院的总票房加起来比今年初的春节档都高。

  黄金时段电影票难买,是很多观众在长假的共同感受———有些影院甚至到了下午6时就不得不打出所有场次“全部售罄”的字样。很多人只好选择上午和下午的非黄金时段观影,但同样需要“抢票”,因为国庆期间单位包场的情况也在增多。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广州两大院线不断建设新影院,并通过各种方式培养观众,不懈的努力终于赢来了“收获季”。而今年长假天气持续晴好,也是观众乐意走进影院的一大因素。

  牛气:两部献礼片双雄争霸

  《建国大业》和《风声》两部献礼片,毫无疑问成为观众的第一选择,包揽了广州票房的八成。但长假期间《风声》险胜《建国大业》,不少业内人士连称“没想到”。据了解,《风声》在广州的票房超过1800万元。

  分析个中原因,《风声》上映前的大规模宣传策略以及影片的良好口碑,都为其“以小胜大”打下了基础。一位业内人士说:“《风声》的明星虽然不多,但几乎每个人都有突破性演出,而且影片在上映前就营造了种种悬念,吊起了观众的胃口。”但他又补充强调,这并不代表《建国大业》的受欢迎程度不及《风声》:“毕竟前者上映时间比后者早将近半个月,大部分广州观众都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把这两部片子都看了。”

  另据消息,《建国大业》截至10月5日,全国总票房冲破3.34亿元,超过《非诚勿扰》的3.25亿元,成为史上票房最高的国产电影。此外,该片在香港上映六天走势强劲,票房已直逼500万港元,击败同期多部好莱坞大片,连日来均为单日票房冠军。《建国大业》还将参加于10月17日开幕的东京电影节,这将是该片首次在国外放映。

  炮灰:多部国产片乏人问津

  相较往年,今年国庆档的影片选择更加丰富,新旧影片加起来接近20部,而且是清一色的国产片,包括主旋律题材的《战争中的女人》、《天安门》、《可爱的中国》、《惊天动地》,动画片《麋鹿王》、《齐天大圣前传》、《快乐奔跑》、《神兵小将》,古装片《麦田》、《皇家刺青》、《狼灾记》,爱情片《窈窕绅士》,现实喜剧片《盗版猫》、《大胃王》……题材风格各异。但是,比起上述两部献礼片的“牛气”,这些片子的处境就有点“惨”。

  八天里,田壮壮的《狼灾记》、何平的《麦田》以及被称为孙红雷转型之作的《窈窕绅士》还能拿到过百万元的票房,其他电影就只能在票房大蛋糕上分到一点残羹冷炙。其中《齐天大圣前传》、《神兵小将》、《麋鹿王》、《快乐奔跑》四部动画片,由于今年长假片子太多,家庭观众被严重分流,票房很不理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