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灵动”冲顶成功 “阿童木”失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美票房:“灵动”冲顶成功 “阿童木”失利
2009年10月26日 0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张炜)极低成本的纪实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本周在北美大规模公映,一举击败经典系列恐怖片《电锯惊魂VI》,夺得本周末北美票房冠军。香港意马动画制作的动画片《铁臂阿童木》仅名列票房排行榜第六。

  万圣节临近,恐怖片再度成为北美电影市场的主角,僵尸、吸血鬼、鬼魅、变态杀手、电锯狂人等恐怖形象充斥银幕。根据票房统计机构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末北美票房前十部影片中一半是恐怖片,其中最摄人魂魄的是纪实风格的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Paranormal Activity)和长盛不衰的系列恐怖电影的最新作品《电锯惊魂VI》(Saw VI)。

  派拉蒙出品的《灵动:鬼影实录》以纪实手法讲述一对年轻夫妇在家中遭遇灵异现象的恐怖故事,该片制作成本之低令人乍舌:一万五千美元!该片最初只在十二家影院点映,结果观众反应令发行商喜出望外,随后两周,该片分别在一百五十九家和七百六十家影院扩大发行,果然票房大热。本周开始,《灵动:鬼影实录》终于在北美近两千家影院大规模上映,一举收获两千两百万美元票房,从前两周的票房第五和第三位一举冲上票房榜首位。上映五周来,该片总票房高达六千二百多万美元。

  派拉蒙主席布莱德·格瑞今天表示,鉴于《灵动:鬼影实录》出乎意料的成功,公司决定拍摄续集。他乐观估计,凭借《灵动:鬼影实录》累计的上佳口碑,在北美市场取得票房过亿美元不成问题。随着本周该片在海外上映,布莱德·格瑞认为《灵动:鬼影实录》很可能成为派拉蒙历史上最赚钱的影片!

  系列恐怖片《电锯惊魂》六年来一直是万圣节前后的应景作品,本周末,该系列第六部作品如期而至。尽管上映影院多达三千多家,但依旧不敌新鲜另类的《灵动:鬼影实录》,结果以一千四百八十万美元屈居亚军。这是《电锯惊魂》系列继去年意外落败后第二次未能夺得周末票房冠军。

  香港意马公司制作的电脑动画片《铁臂阿童木》(Astro Boy)本周在北美大规模首映,结果只收获七百万美元,仅名列票房榜第六,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该片制作成本高达六千五百万美元,几乎是两年前意马制作的动画片《忍着神龟》的两倍,而《忍着神龟》首映周末拿下两千四百万美元票房,夺得北美票房冠军。相比之下,《铁臂阿童木》的首映表现不如人意。(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