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版孔子"文武双全" 超级特效媲美《赤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润发版孔子"文武双全" 超级特效媲美《赤壁》
2009年12月02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日上午,华语史诗大片《孔子》剧组在京召开杀青新闻发布会。导演胡玫携影片主演周润发、周迅、陈建斌等亮相,揭幕了电影的首款预告片。该片将于明年春节和观众见面。图为主演周润发、周迅、陈建斌在发布会现场。发哥戏称演孔子“很闷”。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6月5日下午,孔子第77代传人孔德懋女士来到北京中影怀柔影视基地探班电影《孔子》剧组,孔德懋女士说:孔子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希望剧组拍一部能传留给世界和历史的《孔子》,同时鼓励孔子扮演者周润发放心大胆的去演。导演胡玫代表剧组感谢孔德懋女士的探班并表示请各界放心,会全力以赴精心打造出一部无愧于孔子名称的电影。 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应妮)由胡玫导演的史诗大片《孔子》官网二日在此间启动,从片中花絮来看,周润发版孔子“文武双全”颇有李慕白的味道;片中多达四百个特效镜头淋漓尽致再现了四个大型战争场面。

  此次发布会,除了影片官网正式启动,片方还首发了影片制作特辑中的第一集——《从周润发到孔子》。特辑首次曝光了孔子“武功”的镜头,印证了之前媒体报道孔子“文武双全”的传闻。其中孔子会“武功”的镜头只有短短的几秒,他用手中的木杖在一招之间击落了蛮夷手中的短剑,并将木杖抵在蛮夷首领的咽喉,隐约间,似乎让人看到李慕白在《卧虎藏龙》的影子。

  特辑中另外两个令人记忆深刻的地方是周润发为表现孔子“六艺”苦练古琴,最终亲手弹出一曲古曲。此外,在北京三月的寒冬中,周润发不用替身,一次次摔倒在泥水中,都令人唏嘘不已。

  据片方宣传负责人称,制作特辑是从四百多个小时的纪录片素材中精心挑选的,揭秘了影片四个月的拍摄过程中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制作特辑将分为八集,在影片首映前陆续公布。

  此外,从拍摄草图可以看出,《孔子》看点绝不只孔子的思想,影片里至少有四处大型战争场面,包括堕三都、夹谷会盟、齐鲁大战、以及武子台平叛等等。据估计,大型战争场面的数量有望超过吴宇森的《赤壁》。而该片的特效部分拍摄和后期剪辑都由鲍德熹操刀,且花费巨资来完成多达四百个特效镜头。

  胡玫表示,《孔子》的上映档期将从一月二十八日提前至一月二十日,成为二0一0年的领军国产大片,并在贺岁档直接迎击进口分账大片《阿凡达》。而原定一月公映的《无人区》、《锦衣卫》和《东风雨》,都已退出这一档期。片方和导演对票房信心十足,“儒家在华人圈的影响、题材的特殊意义、摄制班底的顶尖力量等等,都决定了《孔子》前无古人并且十年内无法复制的‘唯一性’”。(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