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拍新片点评众人 秦岚像吕后 冯小刚太能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陆川拍新片点评众人 秦岚像吕后 冯小刚太能说
2009年12月16日 15:37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星光国际2010年重点打造的史诗巨片《鸿门宴》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拍摄过《南京!南京!》《可可西里》《寻枪》等作品的青年导演陆川将为这部电影掌镜,这也是他首次执导古装片。

  陆川称目前故事大纲已经确定,剧本正在完善中。而选演员方面,他希望能和以前共患难过的、有朋友之情的人来帮他打造这部电影,如果选港台艺人得选普通话说得好的。他给刘烨和陈坤都打过电话,但目前让他们演什么角色还没有眉目。

  大家询问女友秦岚是否会演虞姬,陆川笑说:“她长得挺像虞姬,但性格有点像吕后。”虽然他后边补充说这只是玩笑,还替吕后说话,说吕后也是为了丈夫好,就是不择手段了点。还有人提议赵薇敢爱敢恨的性格比较适合演虞姬,但陆川还是强调希望用新人,让大家看的时候不会联想到《花木兰》《赤壁》等。

   有人问陆川会不会请姜文出演项羽,他觉得姜文更适合演刘邦。如果姜文有空并且愿意的话,他将真诚地发出邀请。会不会邀请冯小刚出演角色呢?陆川笑说冯小刚可能比较适合“把一个国家说散了、把两个国家说合了”的说客,最后英勇就义。

  选景方面,陆川说如果钱够多的话,他希望尽量搭新景。“我看很多资料里说,战国的城墙高都是一丈,长超过300丈就有谋反的嫌疑。现在有的景都不太符合史实。”他说自己想呈现一部“信史”,让大家知道过去的人到底是怎么过的。

  除了揭晓新片及导演人选之外,当天另一项重要的内容是星光国际和中影集团签署联盟协议。星光国际对《鸿门宴》的票房期望值是《花木兰》的9000万翻一番。而中影制片分公司的赵海城总经理表示,他们是希望《鸿门宴》的票房能在《南京!南京!》1.7亿的基础上增长25%。也就意味着陆川这部电影的票房指标要超过两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