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弹飞》被控扰民 占用水泥路拍摄到凌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让子弹飞》被控扰民 占用水泥路拍摄到凌晨(图)
2010年01月12日 09:46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让子弹飞》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有群众爆料称正在广东台山拍摄的《让子弹飞》剧组在拍摄过程中有扰民行为,让当地居民有所不满。记者于是潜入《让子弹飞》剧组,现场目击了剧组所搭建的拍摄场地、平日的工作状况,以及与周边居住群众的相处情况。据悉,作为剧组带头人的姜文导演对下属要求非常严厉,但是对群众却持宽容爱护的态度,和很多大导演高高在上的作风完全不同,到底剧组和群众之间发生了什么问题呢?

  事件起因

  红土代替水泥路 拍摄夜戏到凌晨

  集结了姜文、周润发和葛优三大影帝的《让子弹飞》,目前正在广东台山热拍。剧组在台山一共有四个外景地,其中一个位于居住人口相对密集的梅家大院。该院属于当地一个小镇,原本算是镇中心的位置,两边的骑楼里居住了不少当地人,尤以老人和孩子为多,剧组进驻后,由于日夜赶戏,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作息,因此引来居民的不满。

  占用了居民娱乐用地

  《让子弹飞》选中的是梅家大院,因为这里有保存完好的两排骑楼。随后,剧组对这些骑楼进行了“修旧如旧”的改造。在整个过程中,最让居民感到不便的是剧组把骑楼中间原本铺上水泥的马路都敲掉,然后铺上了一层不知道什么地方运来的红色的泥土。前两天下雨之后,土路被弄得十分泥泞,居民回家后常常带上一脚的泥。而且,原本水泥路上有一些公众的娱乐项目,好像溜冰场,但现在全被剧组占用了,居民们的生活空间一下子就小了很多。

  拍夜戏影响居民作息

  另外一大投诉就是夜戏,由于在广东的拍摄日程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加上最近经常下雨,导致剧组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不得不日夜开工,常常一拍就到凌晨。前天,剧组拍摄到凌晨四点,各种吆喝声,骑马声,还有剧组使用的灯,都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作息。此外,发哥上月底离开剧组的时候,也恰逢元旦,为了庆祝,剧组在梅家大院放了一些烟花爆竹,这也令一些老人家感到不满。

  片方说法

  红土,拍完就拉走!鞭炮,不会再有了!

  对于剧组“扰民”的说法,记者在“潜伏”回来后也特意电话采访了《让子弹飞》的宣传总监阎先生。他表示自己对于“扰民”的事情也有耳闻。“修旧是必要的,剧组在这方面花了四百万,单独就为修复梅家大院这一个地方。

  至于土路,是因为导演特别喜欢云南的红土,他上一次拍《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对那里的红土就很有感情,于是这次特意从云南拉了几车的土过来铺在这里。不过,戏拍完之后这些土我们会全部拉走。”阎先生还表示,拍摄完成之后镇上一切都将恢复正常,两边临时搭建的楼也会拆掉。

  至于上月底的烟花爆竹声,阎先生表示那只是为了庆祝节日和欢送发哥,以后不会再有了。虽然当晚气氛不错,可是他觉得也需要向那些因此受到影响的居民表示歉意。而夜戏前天晚上拍到凌晨四点就算是彻底赶完了。

  现场目击>>>

  手机铃声+小孩哭声+狗叫声+麻将声

  姜文“不敌”当地居民

  接到群众的爆料之后,记者去到《让子弹飞》现场,结果被吓一跳。梅家大院位于小镇中心,原本是一个不收门票的观光景点,剧组在此地拍戏后,并没有采取严厉的措施阻止游人参观,因此来此地观看姜文拍戏的热心群众不在少数,但是这同时也给剧组的拍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一遍又一遍地重来,一遍又一遍地要求全场安静,也确实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比如有一场戏是邵兵和廖凡扮演的土匪在“胜利”后,骑马进鹅城。镜头大概就二十秒,两人看一看,笑一笑,说几句就完了。可拍第一遍的时候,先是不知道从哪传出一阵手机铃声;拍第二遍的时候,又从旁边传来了一阵小孩哭闹声;第三遍的时候,远处突然有狗一阵狂吠;第四遍的时候,隔壁搓麻将的声音哗啦响起来……如此一来,前后拍了有十多条,才算把这一个简单的过场镜头给拍成功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