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蜘蛛侠”被嫌老遭辞退 无缘第四部续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34岁“蜘蛛侠”被嫌老遭辞退 无缘第四部续集
2010年01月13日 13:4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托比·马奎尔,从“Spider-Man”到“失败者”?这位因主演《蜘蛛侠》系列片而闻名的好莱坞男星,已确定将脱下蜘蛛战袍,无缘第四部续集片。本周一,出品方索尼影业和“惊奇漫画”娱乐公司发表声明称,志在翻开全新篇章的《蜘蛛侠4》将进行一次“人员大换血”,包括导演萨姆·莱米、主演托比·马奎尔等原班人马都将就此退出。

十年合作终结

索尼公司“悲喜交加”

  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投资拍摄的《蜘蛛侠4》原定于今年2月正式开拍,然而该片由于剧本问题而在上周遭遇“拍摄搁浅”。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部系列片的功勋主创——导演萨姆·莱米、主演托比·马奎尔此番双双宣布离任,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的证实。

  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总裁马特·托马赫表示,从《蜘蛛侠》系列开拍之日起,自己便已经在公司就职,可谓一路见证了“蜘蛛侠”的发迹史,如今该片站在辞旧迎新的关键路口,他的心情可谓“苦乐参半”。“在过去的十年间,我们和萨姆、托比拥有了一生难得的合作机会,并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他们为这部系列片不愧是尽心尽力。”托马赫说,“如今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时刻。我们很难想象《蜘蛛侠》的命运将掌握在另一个人的手中,但我知道,这一天终究将来到。从现在起,一切都将重新开始,对于接下来将发生怎样的故事,我们大家都很兴奋。”

早有预兆

剧本一直存在分歧

  与此同时,马奎尔和莱米也分别发表了告别声明。马奎尔本周一说:“对于我们在过去十年间完成的《蜘蛛侠》影片,我深感自豪。除了影片本身的成绩,我还得到了深厚、长久的友谊。我很期待这个精彩的故事将掀开新的篇章。”

  莱米则表示,能够执导前三集《蜘蛛侠》是他这辈子宝贵的经历,“展望第四部影片,制片方和‘惊奇’打算为这个系列另辟一条全新的道路,而我知道他们将大有作为。”

  好聚好散的措辞背后,依然无法抵消外界关于剧组内部“严重分歧”的遐想。毕竟,莱米曾在戛纳电影节上明确声称不希望其他人来执导《蜘蛛侠》系列,而马奎尔在上周还踌躇满志地大谈自己对于新片的剧情、角色的构想,但眼下两人却不得不成为“局外看客”。

  有消息称,莱米和索尼影业一直就剧本问题存在争议,他希望推翻目前现有的剧本,并且引入新的反派角色,但索尼方面似乎并不认可。如果说莱米的离开还有点先兆,那马奎尔的卸职则让人大呼意外。

新片更像前传

回归“蜘蛛侠”学生时代

  表现不俗的“蜘蛛侠”马奎尔,为何会遭遇“下网令”?对此,业内人士猜测,这很可能与《蜘蛛侠4》主打的“年轻路线”有关。据索尼影业的副主席艾米·帕斯卡尔透露,《蜘蛛侠4》的剧本将由詹姆斯·范德比尔特操刀,剧情则将回归原点,讲述彼得·帕克(“蜘蛛侠”另一身份)高中时代的故事,“我们很高兴故事能回归到彼得最初的生活。”她补充道:“当年,萨姆和托比打造了一个新的电影类型,我们最初并没有想到《蜘蛛侠》系列能取得如此辉煌的票房。现在,我们有望再度为这一系列创造新的历史。”

  由于在《蜘蛛侠1》中,彼得·帕克已经从高中毕业,因此《蜘蛛侠4》很可能将重写剧本。现年34岁的马奎尔已经身为人父,剧组可能考虑到角色身份而打算启用更年轻的新人。目前,索尼还没有宣布导演和主演的替代人选,相信对于好莱坞众多青年男演员来说,新“蜘蛛侠”的片约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档期推迟

预计2012年上映

  关于《蜘蛛侠4》的档期,索尼影业表示计划在2012年推出该片。《蜘蛛侠4》原定于明年上映,不过由于派拉蒙根据漫画英雄改编的《雷神》也把上映期定为2011年5月6日,两者并不愿意出现“撞片”的局面。无独有偶,《雷神》为了剧本需要,本周初也刚经历了一场换角风波,男一号斯图尔特·汤森德最终被美国新人乔舒华·达拉斯所顶替。

  《蜘蛛侠》系列自2002年上映以来风靡全球,前三集总共取得了近2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并通过品牌玩具等衍生产业大把吸金。不过,相比轰动的前两集影片,《蜘蛛侠3》的反响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被认为“表现平平”,这或许也是制片方大刀阔斧,准备借《蜘蛛侠4》另起炉灶的原因之一。 (姚佳森)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