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3月拍《赵氏孤儿》 将与日本合拍魔幻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凯歌3月拍《赵氏孤儿》 将与日本合拍魔幻片
2010年01月24日 15: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陈凯歌新作《赵氏孤儿》将于3月正式开拍,演员阵容将集中亚洲顶尖演员。拍完《赵氏孤儿》陈凯歌还将马不停蹄与日本合作魔幻片《沙门空海》。该片改编自日本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讲述杨贵妃与妖怪、诗人、皇帝之间的奇幻故事。据陈凯歌发言人黄斌称,《赵氏孤儿》主要在浙江“赵氏孤儿城”,而《沙门空海》项目会在明年启动。

  《赵氏孤儿》继去年9月选定浙江象山作为拍摄基地后,剧本修改和演员筹备一直紧锣密鼓进行。昨日陈凯歌发言人黄斌告诉记者,目前已和多位亚洲顶尖演员有过接触,具体阵容会在今年3月开拍时宣布。

  日本角川映画1月22日在东京宣布与陈凯歌签约,合作拍摄魔幻大片《沙门空海》。据黄斌介绍,该片改编自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的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资金大部分由日本方面提供。梦枕貘的这篇小说借日本著名遣唐使沙门空海入大唐求佛法为蓝本,讲述因杨贵妃之死而引发的一连串诡异故事,呈现妖怪、诗人、皇帝、贵妃共同交织的大唐盛世图。

  据介绍,陈凯歌将把“杨贵妃”视为电影核心人物来打造,营造唐朝绮丽又诡异的奇幻氛围。至于演员阵容,黄斌称该片明年才筹备现在谈有点早。有意思的是,角川文化振兴财团1月22日在东京宣布,他们将耗资2亿日元重建长30米宽9.6米的“遣唐使船”,参加今年上海世博会。而这艘船有可能将成为电影《沙门空海》的道具使用。 (记者杨林)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