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电局澄清假新闻:电影分级属广电总局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广电局澄清假新闻:电影分级属广电总局管理
2010年01月27日 08:55 来源:北青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报道称备受关注的电影分级有了初步结论,北京市广电局认为当前还不具备实施电影分级的条件,未来几年不会实施分级制。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李春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电影分级”工作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持的,市广电局不可能对此发表任何言论,国家广电总局也并没有布置过任何与此相关的工作。

  某报道引用市广电局副局长臧增祥的采访称,根据调研结果,北京乃至全国均不具备实施分级的条件。臧增祥副局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否认了这一说法,“有记者来采访我,我当时告诉他这是广电总局的工作范畴,怎么会出来这样的东西,完全没有想到。”

  电影分级一直以来都是业界的一个关注热点。对此,电影局一向低调应对。早在2005年,有关负责人参加长春电影节时向记者表示,“现在大家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认为分级制度必须要搞,但盲目出台恐怕会起副作用。很多事情,有好的动机不见得就会有好的结果。”

  当时他还提及分级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对于电影分级的事情,媒体可以关心,但不要过分炒作。我觉得记者们应该更多地思考、关注这样一个问题:将来真正实行了分级制度之后,到底怎样才能保证这些制度会被更好地贯彻执行,这才是真正对中国电影有益的事情。坦率地说,我不希望大家总是报道分级制的话题,因为这不是广电总局一家就可以决定的事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