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不想再上烂片的当 网友呼吁:实行电影退票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观众不想再上烂片的当 网友呼吁:实行电影退票制
2010年03月16日 10:28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电影观众也不失时机站出来为自己维权。某网站甚至发起“呼吁实施电影退票制”活动,立刻得到了上万网友的支持。网友们认为,现在烂片横行,电影票又不便宜,结果看完之后一肚子气,如果能退票就好了。

  网友:影片不好看就该退票

  近日,某网站发起“呼吁实施电影退票制”活动,呼唤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让电影观众在面对烂片的时候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网站还给出5大理由:合理——电影是商品,不满意的能退;合情——实施“退票制”是观众心声;合法——烂片太多,必须有防范机制;警示——打击烂片,震慑厂商和影院;激励——机制健全,能够激励好电影。

  随后该网站发起签名,短短几天,就有上万网友表示支持该制度的实施。而在该网站发起的贺岁档中你最想退票的影片中,《三枪》以4072票称雄,《刺陵》则以3365票紧随其后。

  中影:退票制涉及多方利益

  随后记者致电中影发言人翁力,他说:“退票制不是说实行就实行的,因为它必须兼顾多方面的利益,比如说片方、发行方、院线、电影院等等。如果有一家影院愿意实行这个制度,但是片方等其他方面不同意,这家影院就违规了。所以单独实行是不可以的,必须经过一个长久的、互相协调的过程。”

  电影院:影片好坏与我们无关

  记者昨日致电UME影城宣传林小姐,她表示观众如此的退票要求是不合理的,因为什么是烂片并没有一个评判原则,“就好像《阿凡达》,的确有很多观众对这部电影非常满意,但是它却没有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大奖,那你说它是好片还是烂片?如果规定不出烂片的界限,这个退票制就根本没有立足点。而且已经上映的电影都是国家颁发了上映许可证的,国家是认可的。”

  此外,林小姐还说:“片子好不好看,是观众和片方的纠纷,跟影院没关系,影院只是一个提供放映服务的地方。”

  买了票,又不想看了怎么办?

  除了在看到烂片时想退票外,不少观众还曾经为这样的事发愁:买了票,但又不想看了,或者突然遇到了急事看不了,该怎么办呢?

  1.代售

  林小姐表示,目前UME影城并没有提供退票服务:“在买票前,我们都会向观众确认,一旦出票,是不能退换的。”但林小姐称在电影开场前,观众确实有特殊情况不想看了,可以把票放在售票台代售。

  2.换票

  还有一些影城虽然在电影票背后注明开场前30分钟可以退票。但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影城一般都不提供退票,“不退票是为了防止倒票以及员工的违规操作。”

  不过,一位从业人士透露,如果观众提出的理由非常合理,影城会帮顾客换票,“而且就算电影开始了,如果有特殊理由,也可帮助顾客换票,像有的家长带孩子看《阿凡达》,但孩子看了头晕,如果顾客向影城提出,影城会考虑帮他们换同等价位的其他电影。”记者 薛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