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拉》试映受好评:徐静蕾频换装 观众数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杜拉拉》试映受好评:徐静蕾频换装 观众数广告
2010年04月09日 13: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静蕾与黄立行戏里戏外的互动成为焦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娱乐圈才女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杜拉拉升职记》即将于4月15日公映,影片昨天在沪试映后广受好评。全片风格明快,时尚味十足,观众不但可领略外企格局,还可一览北京都市景观及泰国的芭堤雅海景,再加上职场打拼和男女主角的爱情,电影版可看性不输给原小说。而徐静蕾在片中穿遍了各式名牌,几乎上演了一场时装秀,影片时尚指数可比好莱坞都市大片。但影片植入广告有点多,有观众甚至戏称:“《建国大业》数星星,《杜拉拉》数广告。 ”

  爱情戏胜过职场戏

  在李可的原小说中,重头戏是杜拉拉的职场打拼,她和销售总监王伟的爱情线相对薄弱。但在电影版中,徐静蕾让爱情戏成为主线,杜拉拉从行政秘书跃升为HR经理的职场经历则成为“佐料”。片中,杜拉拉上班第一天就和王伟在电梯里遭遇“停电惊魂”;杜拉拉下班听着mp3大声唱着歌爬楼梯健身,偶遇王伟时颇显默契;杜拉拉受了委屈时,王伟也不忘带她兜风,陪她解闷。不过,两人感情的真正开始却是在公司泰国旅行中的“一夜情”后,回国后的杜拉拉升为王伟的总监秘书,和王伟发展起秘密的办公室地下情。

  影片除了增加了爱情戏,人物设置也有所改动,王伟从北京人变身ABC (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莫文蔚扮演的玫瑰则是小说中玫瑰和黛西的“综合体”,她和王伟也有一段旧情。纵观全片,莫文蔚扮演的行政经理堪称最有味道的一个,举手投足都像极了外企白领,中英文夹杂的台词也很自然。而黄立行演的王伟也洋气十足,只是徐静蕾的表演还是一副小女孩腔调,并无太大突破。但她倒是奉上了从影以来尺度最大的激情戏,不仅背部全裸,还忘情地和黄立行激吻。

  徐静蕾穿出时尚味道

  电影版《杜拉拉》一大看点就是全片时尚气息甚浓,办公室白领的衣着也不再是黑、白、灰的传统冷色调,宝蓝、玫红、嫩绿等纯色的运用令影片风格更亮丽。这一切得益于曾打造过《欲望都市》的好莱坞顶级造型师帕翠西亚·菲尔德的鼎力相助。据悉,徐静蕾为了邀请到帕翠西亚,动用了层层关系,终于请帕翠西亚在北京待了5天,并为徐静蕾设计了50多套造型。

  纵观全片,除了杜拉拉刚入DB公司时穿着稍显寒酸外,影片堪称徐静蕾“换装秀”,各种顶级国际大牌新装换个不停。比如在泰国度假时,徐静蕾从蓝色斜肩T恤换到印花上衣配短裤,再到酒会上身穿蓝色印花长裙。而随着杜拉拉的一步步高升,她的着装也从青涩向成熟过度,黑色、紫色、蓝色裙装换不停。其中最抢眼的当属她戴着黑超墨镜,穿着红色紧身裙配橘色腰带的装扮,这个造型最后也变成了电影海报的主打造型。

  植入广告无孔不入

  近几年,植入广告在都市题材影片中大行其道,《杜拉拉》也不例外。影片一开始,某口香糖广告牌就出现在地铁站,杜拉拉上地铁前也不忘从包里掏出一罐口香糖,并拿出一粒放在嘴里,而该口香糖还不时出现在车中和办公桌上。此外,徐静蕾代言的某品牌红茶和某招聘公司 “出镜率”也颇高,公司里的办公电脑和杜拉拉常用的笔记本电脑也是某国产著名品牌。再加上打电话订机票酒店的某电信品牌、某品牌轿车和跑车、某品牌手机、某品牌化妆品,植入广告可谓无孔不入。

  因为片中广告过多,观众看片过程中不时发出嘘声。但导演兼主演徐静蕾却大方地表示,“广告植入当然越多越好,多了才有面子啊。 ”据悉,植入广告最终为2000万成本的影片节省了500多万。当然,片中也不乏一些巧妙设计,比如用手机拍照、接收邮件都是影片不可缺少的桥段,而影片在泰国拍摄也是泰国旅游局免费赞助,电影里提到公司奖励旅行去泰国,并最终让王伟和杜拉拉在泰国重逢也设计得比较合理。记者 于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