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惊悚电影也催泪 《弹道》口碑胜《艋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动作惊悚电影也催泪 《弹道》口碑胜《艋舺》
2010年04月12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日前,动作惊片《弹道》正在全国热映,仅仅三天时间就迎来好评如潮。该片导演在接受采访时称:“有好评是对电影的认可,也是对大家辛苦工作的认可,谢谢大家对于我们这部电影的理解和支持。”

  《弹道》敏感话题有探讨的价值

  导演刘国昌表示,此片是以台湾的319陈水扁枪击事件为背景题材,重新塑造的戏剧性故事,其中人物与党派等都是虚构的。刘国昌导演坦言,319枪击事件发生了几年,至今还没有一个令老百姓信服的答案。虽然题材较为敏感,但困惑激发他尝试用艺术加工的手法去重塑事件,亦有一个探讨的价值。刘导演指出,在拍摄这类以时事真实事件作背景的写实电影时,创作上的争论也不少,要考虑多少忠于现实,多少要作戏剧加工。

  据了解,香港和台湾的编剧都有参与《弹.道》的剧本创作,光资料搜集就花了六个月时间。为了找资料,编剧和导演多次前往台湾。他们每次一到台北,放下行李就即刻前往书店或图书馆找材料,除了吃饭基本都在各式大小新旧书店里找书看书买书。回香港时,每个人超重的行李中都塞满了书籍资料。编导还通过各种关系,联系和访问了当地的许多传媒工作者,还有政论名嘴以及政客,甚至有警务人员,除了得到不少鲜为人知的“小道”信息,也不乏很有见地的尖锐分析,最后经筛选整理出来的资料在桌子上堆得老高的。刘导表示,“我们用了这么多的时间和资源来调研讨论,花了这幺大的气力来准备,就是希望制作一部认真的,对得起历史的作品。”

  台湾业内人士观后:“看者落泪,未看者震撼”

  昨日,台湾业内有评论人写道,“当年的事跟《弹道》的故事在脑海中不停交迭,联想无限放大,当年有可能是这样吗?不过嘛,片子里有很多让人感动得落泪的东西,而这个戏引伸出来的空间,其实可以套用在其他地方,都蛮值得思考,但答案是甚么呢?再一次引用某人的说话,‘只要一直走下去,路就在那里。’答案亦然。”上海一台商看完该片后很是感动,“看者落泪,未看者震撼。”《弹道》,着实是台湾人的一颗催泪弹!

  北京观众:女人也喜欢现实主义题材

  北京观众“小风微微暖”观后写道:《弹道》是一部情节紧张,扣人心弦的枪击杀戮动作片。片中俊伟的铁血男儿却非常值得一看。任达华饰演的警察,厚重硬朗。张孝全,则正气凛然,或者他还青涩,需要更多历练,可他并不逊色,他与影片中的角色很搭调,只是他的台湾腔差强人意。该影片在台湾实地拍摄,其中有台湾“3·19”的清晰影子。一部警匪片用写实手法表现,是一大看点。 这样的现实主义题材,女人若喜欢,是有原因的。不仅仅因为花痴,还因为编剧是中戏戏剧文学系毕业的女人何冀平,女人与女人是相通的。当然,影片不排除男人喜爱,男导演说了,不好看,您可以骂他。

  影评人:《弹道》是外界了解台湾的一面镜子

  著名影评人宋子文说:“香港导演对台湾政治的捕捉,还是很有独到之处的,当年的《黑金》可以说是同类型电影的一个榜样,而今的《弹道》至少在胆识与意识上不输于前者。”著名影评人司马平邦更是以“从《弹道》里看懂了波兰总统之死”为题,力挺该片。同样,著名影评人鸿水更是拿同样是台湾题材的电影《艋舺》与之相较而言之,他认为“《弹道》比《艋舺》更猛,更深刻。”“真正的黑帮打斗说的是《艋舺》。”他还认为“《弹道》是外界了解台湾的一面镜子。《艋舺》描述的是江湖小混混的恩怨,而《弹道》选择的是大事件,大人物以及背后的人性悲剧。所以,如果拿《弹道》和《艋舺》相提并论,还是得看《弹道》,纯粹粉丝情节除外。而在我看来,《弹道》的口碑胜过《艋舺》才是正常的。”(文/杨一)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