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评选结果被指很本土:文隽炮轰 陈可辛认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像奖评选结果被指很本土:文隽炮轰 陈可辛认同
2010年04月20日 10:2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月18日晚,第29届香港金像奖落幕,没有意外也没有惊喜。前几届一度风光的内地影人全军覆没,空手而归。几个重量级的表演奖项如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均被香港本土影人拿走,而最佳摄影奖更是落在拿奖拿到手软的香港摄影师泰斗黄岳泰手上。面对这样一张十分“本土化”的名单,没有人质疑评奖的公正性,但对于名单背后表达出来的意思,香港影人有不同的解读。金像奖前主席文隽就炮轰此次评奖结果“小香港”、“很排外”;大赢家陈可辛则对评奖结果表示认同,认为体现了香港影人的团结。

  文隽:很排外,小香港

  前几届金像奖上,内地影人十分风光,甚至连续几年“霸占”了影后的宝座。本届金像奖上,内地演员王学圻一直是影帝的热门人选,此前的夺奖呼声颇高。为了参加金像奖,王学圻特地从《赵氏孤儿》剧组抽身赶来香港,却最终失望而归。和他同样失望的还有李宇春,3项提名,却一项未中。事实上,香港本土影人包揽了本届所有的表演奖项。

  面对这样的结果,香港影人有弹有赞。颁奖典礼结束后,前任金像奖主席文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毫不掩饰自己不高兴的情绪,直言本届金像的结果显得“很排外”,非常的“小香港”。“这个评奖机制存在一定问题,大家都从感情上去投票,这样下去就变成自己人自娱自乐的游戏。”文隽说,他最不希望黄岳泰和陈德森拿奖。黄岳泰作为香港摄影师协会的泰斗,协会里的成员绝大多数都是他的徒弟,在投票的时候会优先从人情出发。“泰哥已经拿过那么多奖了,他不在乎多一个奖。”文隽说。至于《十月围城》的导演陈德森,鉴于该片其实是香港多位导演联手的作品,“他的这个奖项百分之八十应该给刘伟强。”

  陈可辛:感情票,确实有

  相较于文隽的批评,本届金像的大赢家《十月围城》的制片人陈可辛对结果自然十分满意。陈可辛认为,金像奖本身就是个小圈子,只要评选过程公正就应该认可评选结果。陈可辛也认为香港电影应该更有包容度,不要分什么香港电影、合拍片,“大家拍的都是华语电影。”陈可辛说,现阶段应该多拍大片,将观众带回影院,再来谈其他。

  被记者问起金像奖的“感情票”,陈可辛也承认感情票的确存在。比如大家把最佳女主角的票投给惠英红,多少就有同情和鼓励的意味。业内的人都希望看到这样一个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的女子重拾信心,上台拿奖激动落泪的时刻。 特派记者 杨莲洁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